今天來到了第二天,我換上上次家欣給我的那件洋裝、整理好包包就出門了,我先在自宅附近的「咖比茶」飲料店買了早餐,買完我就匆匆往北車前進,途中手機忽然在包包中響得很大聲,拿出來看小螢幕顯示昆霖的名字,我回電說馬上就到,這時我已經踏上往車站大廳的階梯,一上到大廳就看見昆霖昶弘已在等待,兩人各拎一袋早餐吃著,我也打開三明治和飲料吃喝著,因為買早點有點耽誤到,他倆看著我嗑完三明治,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將還在喝飲料的我往車站電扶梯拉下去,我們站在A側月臺,旁邊也排了好多人。
昆霖說我們這次是搭區間車,我有注意到我們搭的車種是自強號列車,車廂內的塗裝設備等都跟捷運一模一樣,唯一有差的是這列車中間通道有飲水機與廁所,昶弘搖著幾乎快空的水壺,我看到自己的水壺也是快喝光的狀態,我們就到通道間的飲水機裝水,這跟我上次去蘇澳搭的不一樣,雖然都是區間車,但是速度上顯然是今天這列自強號跑得比較快,我們十點多一點就到達基隆車站,但現在問題來了:我們要怎麼去九份
幾乎沒搭過火車的我慌了手腳,要往瑞芳的火車又跑掉,昶弘:「有沒有這麼無情啊~」我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去九份,我們三人商討了好一陣,由我去問剪票人,她說要刷出去到基中去搭車,我們就徒步過去,搭車點早就排了一列長長的人龍,車子一來大家拚命擠上去,我們三人被擠在車門邊,昆霖昶弘兩個男生像護駕般幫我擋住後方的乘客,我被包在中間,被迫半蹲、雙手伸直抓住扶桿,我專心應付著彎道,雙腳不時換重心,遇到髮夾彎時,我的雙手雙腳承受的離心力也不小,拉力太強我死撐住的同時,也有些擔心舊傷復發,6/8在榆烽家前面的那一撞,確實在我身上留下傷勢,我的左肩還是挫傷的狀態,太勞累或是負重時會發作,我的雙手也有拉傷,這樣強的拉力我真有些擔心肌肉再拉傷。
到達之後,昶弘為了免票入場,硬是拉著我們再下山買7-11的東西,他自己買了罐茶飲、昆霖買的是米漿一瓶、而考慮到天氣炎熱會大量流汗的狀態下,可能陷入熱緊迫的自己買了一罐舒跑運動飲料,我們就帶著這發票再度上山。
我們將飲料摻入自己的飲水中慢慢地喝,回到園區就憑發票免費入場,工作人員在我們手背上蓋個綠色的章就讓我們入場,先是參觀太子賓館,偌大的和室就是以前日本皇太子所住的地方,我們停在盡頭處稍微喝水休息,這時一隻青帶鳳蝶出現在我們眼前,牠在沒骨消(既是藥草也是蜜源植物)前面振著翅膀吸食花蜜,我一眼就認了出來並說出性別,昶弘問我如何辨別,我有告訴他辨認的訣竅,色澤、性徵都可以加以辨別(但紋白蝶的話就要用紫外線濾光鏡拍攝)。
我帶著他們進行礦坑體驗,身材瘦高的昆霖戴上頭盔之後,真的頗像一位年輕的礦場領班,我和昶弘像是他身邊的小弟,一到入口我就感受到屬於礦坑的乾冷,一陣風迎面吹,我領著他們進入坑內,不時停下讓他們看解說,「坑頂很低,請小心不要撞到頭」我提醒著,但走到一半,兩人同時向我反映說有不適的現象,自己的身體也出現了,即使這是條讓人緬懷參觀的坑道,也還是要考慮到礦坑的安全問題,前一批參觀者將氧氣耗盡(三人的呼吸頻率變快),我不排除坑中仍有微量的甲烷,在這低氧的環境下待太久的話會全掛,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我們加快腳步快快離開礦坑。
出坑後就進主館,他倆把玩著講解陰陽海的那個半球,我則盯著說明,酸性的二價鐵離子遇到偏鹼性且水溫較低的海水,溶解度降低後鐵離子就會被析出來,離子濃度提高後就會顯色,肉眼看起來水色就很明顯不同,故被稱為「陰陽海」。
參觀完出館,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散步,我們經過館前那個銅沉澱池往步道區走去,旁邊溪澗中的石頭表面是鏽紅色,顯示含銅量偏高,這裡的水當然就不能用來洗東西或是飲用。我們先爬附近的石階,這時真的叫毫無遮攔,午後的陽光毒辣地烤著我們的頭,走著走著我就覺得頭昏眼花了:「死了......是熱緊迫......」旋開水壺喝著稀釋過的電解質溶液,昆霖察覺我步態已開始有點踉蹌,就暫停下來讓我休息,但是昶弘企圖讓我打起精神:「妳看,榆烽在前方喔~」我的意識還算清楚,所以一聽就知道他在說謊,榆烽根本就沒有跟著我們來,昆霖似乎是為了維持住我的精神與體力,刻意應著昶弘提到了榆烽的身高體重之類的,還加了一句刺激我說:「別看榆烽才4X公斤,他體力算不錯的咧~」我聽到馬上打起精神,擦擦汗再重綁腰際鬆開的劍囊,心想自己跑野外的人怎麼可以輸給外系的人?「總算成功刺激黛西了」我彷彿聽到他倆這麼說,昶弘充分抓住我的特性,利用榆烽的名字來對我進行刺激,他們認為比對我強灌強電解質溶液還要有效。
我們返頭往下,慢慢散步到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地,一進入感到陣風拂面,我是感覺挺像是「神隱少女」裡的場景,這裡因為是陽光較無法直射到,所以會較涼,過了這段就是時雨中學的後門停車場,再往下走就又可以看見路面,這時我聽見有人在叫我,回頭看到有一輛車慢慢停下來,車窗降下來後,探出頭的人是表姊的男友,坐在副駕駛座上的表姊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說我和慈青社的同學出來玩,她看到我背後的昶弘昆霖,我不禁慶幸榆烽沒跟來,不然一定會被ㄉㄧㄤ得滿頭包,車子開走後我們又繼續走,附近有個瓜山國小,我們穿過該國小的糾察隊準備區,後面就有迷你遊樂場可以休息,我和昶弘二話不說就直接坐上鞦韆,由昆霖幫我們推,對於從沒有這樣玩過的我覺得這樣很好玩,他把我推高時,我笑得很開心,其實還是相當燠熱,我們縮到了附近的搖椅躲太陽,這搖椅剛好在樹蔭下,徐徐清風吹來相當舒暢,坐在鞦韆上又是開始閒扯蛋,扯完之後也休息夠了準備離開,昶弘再繞了一圈,才驚覺到手機不在自己身上,它掉在鞦韆的附近,我們不禁為他捏了把冷汗。
要離開前我們有去吃冰,老闆一邊忙著搖冰一邊親切招呼著客人,我們點了冰到窗邊吃,這份量的確比學校那邊小了很多號,對我而言還是太多了,昶弘則覺得吃不夠再向老板ㄠ了半碗,老闆算他20塊,吃完冰後我們即踏上歸途,結束了兩天的瘋狂行程,我們操爆了自己的雙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