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跟昶弘在線上聊天,他嫌我的唱歌聲音很尖很扁,高音根本是ㄍㄧㄥ出來的,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刺激,我心裡想著問題究竟是出在哪?打開電腦、打開音域較高的慈濟歌聽個兩三遍才聽出問題來,原來是我全身根本是繃緊在唱,聲帶繃緊的話音就岀不來,原本該往前拋的聲音就會往後縮,胸腔又過度用力導致變成胸式呼吸,這樣音自然就會虛掉。
我回想起教鈞瑋明嶺唱歌的情形,之所以會教得這麼沒說服力,就是自己把原本呼吸的方法給忘了,剛剛又找回來了,身體一放鬆、聲帶也跟著放輕鬆,唱出來的音才會到位,要轉音時才能轉得漂亮,耳朵前面的口蓋要打開才會讓頭腔產生共振,我才唱幾個字就有頭麻麻的熟悉感覺,丹田再次自由控制聲音的收放,我要把聲音往前拋,身體若不放鬆根本無法辦到。
這次是身體自動放鬆,我不靠任何的緩衝因素就放鬆下來,將氣調穩、穩住下盤,很自然的像說話一樣發聲,想起自己以前在合唱團待過的經驗,那時運用腹式呼吸抑制食慾,肺活量加大比較不會動不動就氣喘如牛,我試著以女高音的頻率唱「印度洋的眼淚」連唱15分鐘也不會覺得快虛脫,那支胖子影片當中的配樂是男聲唱,我以自身頻率(要高八度)也可以唱出那種大災難發生時哭喊得呼天搶地的情感,要稍微再把音域拉寬,這樣就可以恢復以往唱「歌劇魅影」的水準了。
真正可以用正確方法唱歌時,我才發覺到自己之前肌肉都是腎上腺素分泌過猛的緊繃狀態,或許我得要做到像昶弘說的那種對任何困難都要放輕鬆面對才叫聰明,冷靜下來才能依戰況使出最精確的結界降妖,而不是由負面情緒逼出的法力,當我狂飆時法力也是會失控的。
終於把狀態調到最好,那隻名為「恨意」的妖怪已經被我、昶弘鈞瑋協力擊退並且徹底令其永遠地消失在烏森之地,扛著主天穴坐下休息,劍囊已經空蕩蕩,因為在戰鬥當中全用得一支不剩,又要找機會補滿8支苦無。我的右腕掛著副天穴,有護身符的效用。
結界術跟唱歌一樣都是不能硬ㄍㄧㄥ,硬是ㄍㄧㄥ結界越會潰散,我找出了真正的戒指戴上雙手的中指,以不緊繃的姿態來面對一切,昶弘謝謝你的提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