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慈青社的我情緒已趨於穩定,跟以前的自己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的我相當的神經質,可以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抓狂不已,長時間處在一個緊迫的狀態下,免疫系統就不可能會正常,導致我過敏症候三不五時就發作,長期照顧我的雪村振銘就說,若要免疫系統聽話的話,就要先改掉神經質的毛病。
我曾在某處看到一篇文章,內容大致是有信仰就可以安撫癌細胞,雖說癌細胞是細胞叛變後的不凋亡產物,當然對其他正常的細胞來說是有害的,照放射線、化療等是常見的醫療手段,不過也不是最好的方法,雖然這些醫療用藥阻止了癌細胞的不凋亡,但也對身體造成相當程度的傷害,除了用藥阻止病源擴散之外,最好的方法就是與疾病相處、與它共舞。
自己也曾經怨懟為何要有過敏這種失常疾病,怨來怨去還是要面對現實,要認識這些病,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我選擇了乖乖服用醫生開立的處方藥,配合著慈青社給予我的淨化來協助我與疾病相處,現在我的免疫系統變得跟一般人沒有兩樣了,即使偷懶沒噴鼻用類固醇也很少再大發作,我現在是只有遇到刺激性的氣體如菸味、二氧化硫氣體等才會引發劇烈咳嗽與氣喘反應。
現在的我情緒沒有太大波動,有了社團成員的陪伴,分擔掉了振銘的照顧負擔,而我也愈來愈獨立,幾乎可以脫離振銘的照料;慈青社讓我有家的感覺,也使我感染了那種平和的氛圍,這種狀況下的我判斷會更加精準,我可以對社員進行一些疾病的防治宣導,充分發揮專業或是專長,除了不能當場幹解剖這檔事以外,我要教解剖是被允許的;少了情緒性的字眼,專業度自然提升,讓我不穿實驗衣也可以使人信服。
現在我反而感謝過敏,如果我沒得這病,就不會有今天這個讀動物系的我,再說過敏的病患比泡膜室小孩好多了,泡膜室小孩就是指先天免疫缺陷,必須終生住在無菌室裡哪都不能去,就算免疫失控,還是可以到處趴趴走,靈敏的系統可以讓我預先偵測到環境中的危機及時戰鬥或逃跑保住一命。
繼續與慈青保持聯繫,以靜思書軒當作補給後盾,這樣可以讓我更加穩定,也不再孤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