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雪華戴上腳鏈,這樣一來我帶著她出去方便很多,賣鳥人找了一個帶有連接環的扣環,我把雪華帶去合腳,竟然剛剛好,不鬆不緊的牢牢戴在她的腳上,我自己就用之前買的雙扣練,一頭拴住扣環的連接處,另一頭就是我的手抓著,這樣雪華就不會亂飛。
上一次雪華就是驚嚇暴走被校狗刀疤追咬,當然刀疤是假咬,否則雪華早死在狗口下,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我一直幫她找適合的腳鏈,賣鳥人終於幫我找到適合的腳鏈,雖然是非正規的,但能控制得了她的行動就可以,我沒要求太多;一般來說,有號碼的那種腳環是給鴿子使用的,雪華其實是隻白化的斑鳩(依體型與型態判斷,可能是朱頸斑鳩的白子),斑鳩的體型比鴿子小且纖瘦,腳當然也不會太粗,所以鴿子腳環無法套住雪華的腳。
賣鳥人找到這個合適的腳環後,用老虎鉗將這個金屬腳環固定在雪華的左腳上,要放她出來時,我就將雙扣鏈扣好,她停在我身上,我的手抓著鏈子,這樣我好控制她的行動,昨天遇到雨蓉學姊時,她看到我正在照顧雪華,便說要試著放放看,我們走到礪金球場的那片草地上,我解開鏈子讓她放(當然周圍沒有狗)雪華還是不怎麼會飛,我們輪流這樣放,讓這隻許久沒運動的鳥展開翅膀,活動一下筋骨。
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將鏈子扣回去,我倆這樣帶著雪華散步,下課鐘響,榆烽從教101走了出來,看見我和雨蓉學姊帶著雪華散步,榆烽一眼就認得雪華,因為我曾叫他暫時照顧這隻不怎麼聰明的小傢伙,那時她整個抖得很厲害,彷彿害怕這陌生人(對她而言)會吃了自己似的,我就警覺到要是不用腳鏈約束雪華,她一看到榆烽就又要亂飛了,我們腳步跟不上翅膀,又怕雪華被狗追,她上次被追時,我從刀疤的狗口中搶救時跌了個狗吃屎。
雙扣鏈放在我自己的慈青包裡,腳環就留在她的鳥腿上,這樣其實也有標記的作用,就算有一群朱頸斑鳩過來,我還是一眼就認得出雪華,她是白色的又有腳環,鳥主人大都會在自己的寵物鳥腿上戴上標記,以號碼腳環最為常見,另一種就是像我使用的這種腳鏈,鳥既不會受傷主人也好管理。
雪華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伴侶動物,上了一天課的我累昏了,藉由照顧她來舒緩自己緊繃的神經,如果沒有她的陪伴,我的血壓大概會持續飆高、神經無法鬆弛,每當看到她歪著頭,一副不解模樣的看著我時,我就覺得精神稍稍放鬆了,依賴心也大幅降低,我用自己所學來照顧她,她健康自己也開心,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