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慈青營,爸媽將決定權下放到我手上,其實我一開始有點受寵若驚,我原以為參加這類的營隊會招來指責,結果媽媽只說了一句話:「妳如果覺得妥當的話,妳就去吧!媽媽沒意見」意思就是願意讓我去了,可能是媽媽心中已經默認她的女兒在慈青社有所改變;一開始我把失敗率設得較高,為了降低這種機率,我就故意以有點撒嬌的口吻說:「媽~妳不是常嫌我說生活習慣差嗎?這次有個訓練機會,讓我去嘛~」我使出了以前很少用的「盧」功(榆烽教我應付爸媽的方法)盧啊盧盧到成功率變百分之百,也才去得成這三天兩夜的慈青迎新營隊。
自己小隊裡的成員是花蓮區的夥伴,她們年紀雖然比我小很多,但感覺都比我老成,互相照料支援,整個營隊結束後也有互留資料,小隊輔筠卿夥伴及雅祺夥伴頗有領導架勢,自己可差得遠了,教學型的領導者和真正領導型的人差得很遠,她們也都以正面的言辭來激勵全隊,給了我滿滿的能量,現在營隊已經結束,夥伴們回到各自的崗位上繼續奮鬥,我的心卻還留在花蓮,兩位小隊輔給我的卡片上寫著「相約生活營」寒假辦生活營時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參與,也希望這兩位小隊輔不要缺席。
三天兩夜早睡早起身體好,正常的飲食、活動讓我體力瞬間提升,原本解剖生理學課程讓我頭疼欲裂的鈉鉀幫浦也在這次營隊中弄懂了,因為花蓮車站到靜思堂中間有一段路有數道木製的柵欄,柵欄旁有鐵絲網,正像一個放大版的細胞膜,而夥伴們和慈濟的爸爸媽媽一個個通過柵欄,看起來就好像是離子們進進出出,要到靜思堂是為胞內,我身邊的三個夥伴要被打過去(三個鈉離子)然後我和另一個要被打回花蓮車站(兩個鉀離子)就這樣一直重複循環,我就想像得出鈉鉀離子靠著這種幫浦主動運輸的作用產生ATP,想到身體裡面去的話,這種模式讓生物體靠著濃度梯度產生ATP,這樣想就簡單多了。
從慈青營回到學校後,我每天都設鬧鐘,起床後會乖乖摺被,再怎麼愛睏想賴床,我都會強迫自己起床,為了不要冷到,我是腰部以下蓋著棉被,人坐在床上伸懶腰,再慢慢離開被窩去梳洗,將長髮紮整齊、衣服穿好,背上我的慈青書袋、拎著餐袋就這樣去上課,最近天氣轉冷,我只要穿個外套、袖套穿上就可以去上課了,不必再穿太多衣服,這樣容易感冒。
這次生活營矯正了我的壞習慣,我再也不敢不愛乾淨了,自從看過某個很扯的案例之後,自己真的不敢了;榆烽超級無敵乾淨到像手術房的房間讓當時暫住的我不發病,某個不愛乾淨到很離譜的案例(她可以一星期不洗澡,噁~)讓自己加強清潔,這兩種極端案例督促自己注意衛生,杜絕那八隻腳的噁心東西在我的房間或住處滋生,寵物方面也加強籠舍的清潔阻止疾病發生與蔓延,現在我每兩三天就要清一次鴿籠,雪華吃得多拉得也多,鴿糞對病原體來說是極佳的培養基,所以我就得用力的刷洗鴿籠,把籠子網目上的鴿糞全部刷得一粒不剩,殘留的殘渣用手指甲摳乾淨再去洗手,就是擔心病原的發生,鴿糞最易引發隱球菌性腦膜炎,所以就要更小心。
這次生活營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