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的水生生物調查技術是教如何撒網,我們是在圖書館前面的空地上課,永松老師手抓八卦網拋出去,網形呈現一個圓形,看到八卦網讓我覺得很親切,因為我以前最愛看的「臺灣生態部落格」某一集有就有使用到,阿峰阿揚輪流玩網子,阿揚蹲下來假裝自己是目標讓阿峰撒網,我看到那幕笑到不行。
兩位主持人隨便一撒就直接網住目標,而且還是個圓形,看他們好像都很輕鬆,永松老師也是,但是我們這些生手撒起來就很困難了,劉哲廷在我旁邊撒了好幾次都撒不太好,賴哲偉教我將網子扛到肩上,我把綠色的繩子纏繞妥當後就是纏網了,我看著其他同學把其中三分之一的網子往繞繩的那一側肩膀帥氣一甩,接著就抓住其他三分之二準備將網袋丟出去,看似一個簡單的動作我學了好幾次,劉哲廷拿走我手中的八卦網練習甩,他說有點手感了,不過撒出去還不是很好看的圓形,反倒有點像三角形。
身高不夠高的我沒辦法像男生們一樣一下就可以撒網,我必須將網子收多一點,收到鉛錘不會垂到地上之後才可以準備拋網,我拋了好幾次也跟劉哲廷他們一樣不圓,看來是我的腰力沒有出來所造成,一小群學生就這樣在圖書館前面的空地乾拋網,吸引了其他的好事者停下觀看,我認識的慈青夥伴小山經過,看到我吃力的撒著網,我收網收到一半看見榆烽走過來,他說他剛上完體育課要準備牽腳踏車,從他的視角看起來,我和同學們努力的學拋網,猜得出我是在上操作課,我的右手還拖著網繩、左手收網,我坐回放包包的地方,榆烽也笑笑地向坐在我身旁的雪村振銘打招呼。
光是這些就讓我很愉悅了,網子的重量似乎減輕了些,右肩的痠痛也減少了一點,原本就帶傷的左肩無法執行拋網動作,不過我全身活力滿點,讓我更加振奮的是,雪村振銘願意與我同一組,這是兩年來從沒有過的事,在練拋網時,我就隱隱約約想起一年級時的生物學實驗課;我被他賞識、被肯定,我已經很高興了,朋友們經過我上課的地方為我加油打氣,這也是以前從未發生在我身上過的,這些看似「正常」的事在我現在大三這個階段才體驗到,參加營隊、同學願意親近自己等等是現在才體驗到的。
希望下次可以拋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