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順便去社團辦公室看看,我就看到準備這週末蕙質蘭心課程的夥伴,社長科欽、夥伴康康彭彭鈞瑋小山,原本是演員之一的榆烽臨時缺席,我上場接替他的演員位置,一直到他約定的4點,他仍未出現,我們覺得奇怪便紛紛撥電話給他,怎麼撥都撥不通,不多久,有消息回傳,榆烽表示要臨時退出演員陣容兼課務的職位,科欽把手機拿給我看,上面寫著:「我退出課務」以及「不要來找我累了」等字眼,似乎很煩躁的口吻,我們也不好再強迫他來助長其怒氣。
遇到此等情況,小山便問說有誰有意願要接替榆烽的職缺?瞬間感到壓力的夥伴們面面相覷,沒有人敢接話,深知榆烽目前狀況的我自告奮勇的要接這職缺,「由我來代替他吧!那你們只要告訴我要做什麼即可」我說,小山再三確認我這新人是否能勝任?但是我已經不管這麼多了,我再次發話:「現在由我來接榆烽的位置,讓我嚐試看看吧!有人接總比擺爛好」課務缺人會非常麻煩,而我這星期本就排定要去蕙質蘭心,我也做好了臨時職位調動的心理準備,最近榆烽不穩定(他課太滿+處理私事,易情緒失控)的情況下,就要由我這個較穩定的隨時接替他。
我篤定的目光掃視社辦,康康似乎還想提出意見,但被我一看他就不便再說什麼,我全力的配合著,雖然聽完他們的計畫覺得很空虛,但也只能這樣硬幹下去,初接課務的我體會到他們的辛苦,所有人必須口徑一致才有辦法將活動辦好,再小的活動都一樣,有人臨時不行時,接替者要非常清楚原來擔任該職位的人在做些什麼,所有夥伴都知道我這種容易緊張的個性,所以小山將腳步稍稍放慢等我跟上,帶動跳的部分是我比較不行的(我的體力和熟練度一定不如榆烽),我提出把原定的歌曲換成我較熟悉的,畢竟我是中途才進入慈青社的,身手一定不如那些老鳥,他們就把我原本的歌曲中間再插一首帶動跳,科欽怕我因為處女秀會緊張凸槌,就說要陪在我身邊當隨行課務,要是我臨時出錯或是乾掉時,他還可以出來撐場。
現在就確定了職務,短劇的部分也不算太難,因為榆烽鈞瑋都是配角(科欽是旁白),榆烽的臺詞少,而且這齣劇呈現的情況也是我在幼年時曾經發生過的,我要借個東西不斷被拒絕,不管我是哪種角色,我都大概可以演得出來那種真實感,越貼近現實的劇本我越好發揮,劇本只是大概勾勒出這齣戲的重點是什麼,臺詞就可以彈性自由發揮,昨天我就有聽到榆烽自己在唸臺詞時的那種語氣,在旁邊做微調的我還給了他一些關於聲情的意見,現在是我要上去代替他演,我自然要演得比他更好。
我給自己的定位就是機動組,我隨時要去接缺,接的同時也要替小朋友和夥伴的生命安全把關,多嚐試使自己往多角化發展,這樣我要生存下來也容易得多,有科欽隨行照護使我不會因為緊張就乾掉,榆烽拋出這顆變化球讓我累積「經驗值」隨時可以接招揮棒。
繼續練習,大家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