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都頭暈得很厲害,原以為是因為去參觀酒廠,在那喝了威士忌引起的宿醉,而沒有特別去理它,可是暈了兩天我也覺得奇怪,照理說酒精應該早就代謝完了,不大可能是酒精引起,到了今天解剖生理學的正課,我的身體漸漸沉重並開始忽冷忽熱,頭痛更厲害,摸摸頸部發現淋巴結已經腫大並發痛,我才察覺自己是感冒。
今天上課的內容正好是我身體正在發生的事,白血球和淋巴球正與入侵的病原體拼個你死我活,眼前金星直冒,坐第一個還是覺得看不清powerpoint上的字體,在正課與實驗課之間的下課時間,我請求大頭陪我去健康中心看校醫,校醫說是感冒,領了藥就直接回去實驗室上課。
我以為老師講完實驗操作方法後,就可以開始做實驗,結果是這個血液的系列實驗一口氣講完,三節實驗課我都坐在最前面聽課,完全聽不懂實驗步驟,只知道身體很不舒服,將凳子拉近實驗桌,換了個手撐桌子的姿勢,這次的發燒是代表我感冒,是發炎反應引起的心跳加速、體溫飆升要擊退入侵身體的病原體。
最近這種天氣型態是最容易感冒的,去玩那天明明熱得要死,禮拜天的下半天就變天,劇烈變動讓我的身體無法立即調節,前天沙塵暴讓我的呼吸系統全面掛掉,肚子又悶痛,讓我很煩惱週末到底能不能出野外,平常上課就已經很不想請病假,上個月答應學弟要帶他們跑野外,我更不想食言,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想辦法把身體弄好,這樣才能去野外。
調整就在這幾天,希望可以調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