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資源教室一起出去玩,在金車蘭花園時同學提到了男女生的優缺點,聽起來男生還是比較佔優勢的,比較不會被碎碎唸,個性上不拘小節什麼的會被接受,雖然說當兵會被操,但至少不會有那個的困擾,像這次要準備跑野外了,我得擔心阿紅小姐不要在那幾天來找我麻煩消耗我的體力。
當了19年的女生,我根本就感覺不到女生優勢的地方,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傳統,說什麼女生就是該有氣質、可以有愛美權利等等的,這在我身上完全沒用,我就是喜歡穿得比較像男生或是中性打扮,但我依然保有長頭髮之類的女生特質,長髮是我甘願留的,所以我會願意去用梳子勤勞的梳理,梳得服服貼貼,自然的披散在背後,綁個公主頭既可兼顧美觀又可以方便做事──至少對大部分的事情而言。
我從小就被說不像個女孩子,加上名字也不像女生,別人如果沒有親眼看見我,都會以為我是個男的,讓我相當困擾(光是這星期就囧了4次);考上動物系之後,我更是把自己當男生用,因為本系的名言就是:「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考上動物系之前在社團裡擔任教學職務,所接觸的幾乎都是學弟(10個人裡面有9個是學弟),學弟們看到我當然是以學姊來稱呼,但是我總是感覺到跟他們一起上課時,自己彷彿也是個男生,學長學弟打成一片,在教學ㄊㄨㄚ當中通常都只有我一個女生在帶頭,跟我不熟的人如果看到我在帶解剖的實驗時,都會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
當女生還有個壞處就是稍微晚一點回家就會被碎碎唸,雖然父母是出於關心子女沒錯,但是感覺總是不怎麼好;手機響了還會被問說來電者是男是女,對我來說這沒什麼意義,朋友就是朋友,幹嘛分性別?我的人際網路單純,來電者或是MSN中敲我的也始終是同一批人,問候也好、問問題也罷,都是我熟識的人,該小心自保的部分我也會做好相關措施。
傳統觀念裡總是認為女生就是應該柔弱被保護的、該去唸跟文組相關科系等等,其實我很不同意這些觀點,照這樣講的話那所有科學領域的女生通通該變成男生,其實柔弱的女生完全不適合理組,看到血就尖叫、怕被藥品傷害,這樣哪能去做研究?研究需要體力與耐力,當然也需要堅強的個性,我自己除了體力方面吃虧之外,其他部分我認為自己都不缺。
說了這麼多,還是套句某品牌衛生棉的廣告詞:做自己,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