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接到夥伴的通知說要到佛光大學上跨校的慈青社課,上一次我去參加他們的迎新茶會,接到通知的我將慈青服拎到諮商中心預先替換(髮帶事先就纏好),課上到後半段時,我直接跟聖翔說要換一下衣服,我換好回上課地點,他問了我一些關於慈青的事,我就把自己所知都告訴他。
一下課我就立即到校門口等待,榆烽逸群輔哥在我身旁停腳踏車,我正從敬福爸爸家要返回學校的路上聽到手機鈴聲大作,小螢幕顯示「榆烽」,接起後,電話另一頭響起的卻是逸群的聲音,他叫我趕快到校門口集合,他們來時已經著慈青服,我高興的迎了上去。
準備妥當後,敬福爸爸開車出發,榆烽坐在副駕駛座,怕暈車的我就坐後面跟輔哥逸群擠,就這樣一路開到佛大榆烽拿出學生證換臨時停車證,這次所在的地點不是視聽教室,而是在普通教室,走入教室,峻榮一臉歉意的說臨時改了地點。
今天的社課內容是做串珠,材料包裡有心形的粉色珠、綠色及無色角珠、大小不一的透明珠及粉色珠,再加上粉色的中國結,看看一旁的成品,就知道是蓮花吊飾,現場有老師示範如何做,這對我而言的困難點在於鬆緊和穿線的拿捏,第一步是先把六顆綠色角珠串在一起轉一圈,確實的繞緊後,這樣就變成了基底,第二步把粉色的心形珠珠和透明角珠串在一起,兩顆心形珠配一顆透明角珠,接著就要逆向繞回來,將線頭穿回基底的綠色角珠固定住,就這樣重複,繞出來就是迷你蓮花座,每位慈青都在跟珠珠大眼瞪小眼,老師的小朋友整個很皮,一下子跳到逸群的背後企圖干擾他,一下子在教室裡跑來跑去玩板擦或是桌上峻榮所攝的照片,有干擾在,我們的失誤率就提高不少,榆烽嚇掉了手邊的珠珠,他「啊」了一聲後整個人鑽到桌下想要把珠珠找回來,他的白褲子就這樣在地上拖,幸好珠珠有撿到。
因為小朋友聲音太大,我們不得不制止,我、榆烽峻榮追著兩個小朋友跑,這兩個小朋友是兄弟檔,比較皮的弟弟一邊跑一邊發出很大的聲音,還耍賴般的躺在講臺上,榆烽一個箭步上前,彎下腰一把將他抱起,他還是很皮的扯著榆烽的毛衣袖子,峻榮則忙著將小朋友亂丟的板擦和粉筆放回黑板,我則是搞定小哥哥拿來亂塗鴉的立可白,因為他亂翻峻榮放在桌上的鉛筆盒,老師也制止著她的小朋友,我從哥哥手中搶回峻榮的立可白放回桌上。
逸群對於小朋友冷不防的爬上椅背也有點頭痛的樣子,他只好停下手中做著的串珠跟小朋友玩一下,這時我已經接近完成的階段,小朋友纏著逸群想跟他玩,逸群不太想,而我坐在逸群的身邊,深怕一不小心,小朋友就會把我的髮帶扯掉、亂拉我的衣服或是頭髮,幸好是沒發生。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跨校社課、第一次做串珠,喜歡亮晶晶東西的我企圖將它做好,成品出來雖然沒有水晶珠的璀璨奪目(因為我們的材料是塑膠珠,反射率/折射率沒有水晶高)但在我眼裡它已閃爍著漂亮的光芒,這是我第一次動手玩串珠,我覺得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