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附近的靜思書軒因為某些因素而關閉,我不能說這件事對自己沒有影響,小山等人通知我時,我非常驚訝書軒竟然要歇業,驚訝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眾慈青都壓抑著失落的心情去幫忙日班店長亮亮姊姊收東西,那一天小山用機車把我從吃飯的地方載回書軒時,我說不出那種五味雜陳的心情,一個我常落腳的地方就這樣沒有了,慈青社也少了一個集社的地點。
那時正值期中考,我們一群人在麥當勞一面唸各自的書一面討論要怎麼歡送書軒夜班的店長秀珠媽媽,有人提議說要合寫一張大卡片給她,由於秀珠媽媽必須過機場的海關安檢,不能攜帶那種瓦楞紙的卡片,小山就想到一個辦法,他說就送那種很類似海報紙的卡片,秀珠媽媽過海關時不會被懷疑、在飛機上攤開來看時,空服員會認為她在看報紙;小山帶著我、榆烽彭彭輔哥逸群誠品書局挑,小山看了一會兒,他看中了一張很像報紙的全開書面紙,我們也一致覺得很好看,小山就到櫃檯結帳,回到我們看書的麥當勞二樓,我們就是想著祝福的話配著課本,小山說要用比較粗的筆來寫,我拿出了平常使用的鋼筆,筆尖夠粗、藍黑色的墨水可以看得很清楚,不過這群人當中,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用過鋼筆,我打開筆蓋教他們用。
兩三天前,我走到空盪盪的書軒門口,拉下的鐵門前放著一只掛號信包裹,收件者已經不在這裡了,包裹孤零零的倚著鐵門站著,彷彿在找主人般;店門前的鐵鍊難過的垂在地上,再也沒有人去打開它,這裡也不再有人們的笑語、沒有悅耳的慈濟歌,慈青們也不會再來到這裡。
我也失去了沉澱心情的地方,雖然我身上的慈濟裝備都來自這裡(餐袋除外),還是覺得少了恢復力量的場所,沒有亮亮姊姊的陪伴,讓我覺得有些寂寞,在這時間點上加上考試期間天天熬夜,我病倒了,嚴重感冒三天,本來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病到請假(老師自動批准我的病假),暈頭轉向的我從資源班打通電話詢問榆烽關於慈青申請表格的相關事宜時,細心的他還是察覺了我的異樣,他說完表格的事後溫柔地補了幾句:「......妳多喝水、多休息,希望妳快點好起來喔!」掛斷後我躺回沙發上繼續休息,藥吃下去後似乎不那麼嗜睡,食慾也慢慢回來,體內的免疫細胞們似乎感應到這祝福的力量,重整隊形後重新面對這膠著的戰況,單核球們用力鑽過細胞膜分化為巨噬細胞,再次釋放細胞激素指揮其他的免疫夥伴,T細胞振作起來衝上前幹掉病毒、B細胞放出Y字型的抗體,身體保衛戰打到昨天為止恢復了八成,穿著慈青服到福山植物園校外教學,也覺得沒有任何的不適感。
雖然失去了靜思書軒這個安靜的小天地,但我還有慈青們的保護照料,慈青服讓我很有安全感,這也就是我積極爭取授服授證的原因,即使我一離開宜大,這套衣服會自動失效,留著當成大學生活的紀念也好,接收了垂鈞的慈青毛衣,因為它很溫暖,冷的時候抱著睡覺就會覺得很好睡。這些充滿美好回憶的東西我都會好好的收著,我在慈青群裡發揮著重要的功能,這些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慈青讓我記得自己是什麼人、在互相信任彼此專業的情況下一起成長。穿上慈青服,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正常人,效果比實驗衣還要強,長年以來一直追求著認同感的我終於找到了,在慈青社裡找到了。
在病中想起垂鈞有提過曾經在考前病倒,我是不只一次這樣了,一個月內用掉一堆藥,我還真的擔心腎臟肝臟會被藥物搞壞;榆烽要我將心情放鬆、保持樂觀的心比較不容易生病,從我認識榆烽到現在,我真的很少看到他生病,即使生病,恢復得也很快,我一直試著揣摩這種感覺,效果還是沒出來,問題應該是出在自己神經質的個性,這種個性不好改,但用對地方的話也很好用,慈青們會利用我這種特質讓我去盯每一環節是否出錯,特別是關乎性命的部分,再與我的所學結合,就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還是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