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修終於快要結束,我就快要可以離開髒亂不已的宿舍,今年是童玩節復辦的首年,女生宿舍供給國外的表演團體住宿,我們暑修生就被趕到男生宿舍去,男生宿舍真的是髒亂不堪,地上到處都是死去的黑東西(死蟑螂),我第一天進駐時就跟宿舍管理員反應說太過髒亂;男生宿舍的浴廁間是分開的,浴室地板也是黏答答,要是沒站穩就會滑一大跤,排水孔彷彿隨時都會有可怕的東西竄出的感覺。
    進駐的頭幾天讓我覺得十分不安,唯一比較OK的是房間的床、書桌和衣櫃,這些設備是新的,桌子就是電腦桌的形式,有鍵盤架可以放置桌上型電腦的鍵盤,所以不佔空間,桌子也比我們女生宿舍還大一些,床的話就是堅固的新床,躺上去不會發出怪聲,還蠻舒服的,而且高度也比我們的床更高一些,掛蚊帳比較不會因為過矮、支撐不足而垮下來。
    我的房間只有兩個人住,室友間彼此不認識,各做各的事情不會互相干擾,就算是睡覺也不會打擾到別人,因為書桌有燈罩罩著,燈光不會亂射,自然就不會打擾別人睡眠,我睡覺是要全暗,這種設計就算這房間住滿4個人,我也不會因為光線刺激而無法入睡。
    每天都洗澡洗得戰戰兢兢,用最快速度沖完澡回房間休息,就是害怕排水孔會鑽出可怕的東西,對於地上的死蟑螂實在是看不下去的我拿掃帚將牠們都掃掉丟到一樓的垃圾桶裡並且報告助管,只要我看到的就全掃走,除了看起來會比較舒服之外,也較不會引起過敏,我不確定的情況下就盡量將不該出現的東西清乾淨。助管好像也知道宿舍實在髒到不能看,把一樓走廊的死蟑螂全掃乾淨了。
    雖然我也不是太愛乾淨,但是我絕對不容許自己所在的空間有病媒出現,太亂我還是會收拾,不會就這樣放給它髒亂,太髒亂也是會生病的,太乾淨則會造成身體變糟,所以這中間我要拿捏得很準確,不能髒得太過頭也不能太過乾淨,要在環境中留一些過敏原訓練自己的免疫系統認識這些該是無害的抗原。
    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