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以來,我的雙手非常痠痛且有麻木感,原本我並不以為意,結果到了昨天實在是痛到受不了,特別是我的右手已經出現無法握物且會顫抖的情形,我受傷的右手必須扶著鋼瓶才不會不住的顫抖,原來的疼痛部位是在前面三根手指,過了不久神經傳導到半隻手臂都疼痛難耐,我疼得一直唉唉叫,只好回臺北就醫檢查。
不單只有手痛,我的左腳底板也出現椎心的刺痛感,同樣這疼痛沿著小腿一路傳導到膝蓋,導致我走得疵牙咧嘴,半隻左腳像廢了一樣,不能久站、不能走遠路,昨天我是一路歪歪倒倒的走到媽媽的公司等她下班,她下班後帶我直奔中醫診所,醫生看了之後確定我是肌肉拉傷,接著診所的護士就把我帶進薰蒸室,利用高溫的水蒸氣來熱敷,由於我已經過了急性拉傷的冰敷時期,所以只能用熱敷,大約蒸了五十分鐘之後,我被帶往隔壁的二樓去做推拿治療,那位師傅要我把腳伸直,替我拉拉筋,我聽見很清晰的「卡!」聲響,伴隨著感到疼痛的啊一聲,經過這聲響之後就真的有比較不痛了。
我的雙手雙腳都被這樣拉筋,最痠痛的頸部也要拉一拉,師傅叫我歪頭,然後同樣折一下我的脖子,卡一聲之後就覺得舒服很多,在旁邊沙發上看電視的媽媽聽著我的呼痛聲膽顫心驚,那聲音聽起來好像脖子被折斷一樣。
今天早上我又依約回診,看完回家吃午飯,吃完午飯後,我的兩隻手(前一夜是只有包左手睡覺)和左腳底再一次地被膏藥與紗布纏起來,我的雙手變成名符其實的哆啦A夢,只剩下中間長的三根指頭露出紗布外面,一整個下午我根本無法做任何事,連拿東西、開門等動作都有困難,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把腿架在鋼琴椅上看電視,捧著慈濟的吸管水壺慢慢喝水、用叉子將食物送到口中,還不時的要站起來看整修家裡的工人施工,兩位工人要把管線從廚房延伸到我的房間,我只能坐在安樂椅上勉強以手心撐住管線。
一整個下午,任何要用手做的工作都必須暫時停擺,搖搖晃晃的蹲到鳥籠前面看兩隻鳥,牠們一定會覺得主人好奇怪,手怎麼包得跟大饅頭一樣?
唉唉~以後除了做功課就別打電腦了,這種手部的肌腱炎是很容易復發的,腳的部份就盡量穿適合的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