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自己到處修課,不管是旁聽生還是正式生,我不停的吸取養分,一邊還要教別人做實驗,昨天我和夥伴頭目在實驗室做實驗做到半夜才回宿舍,雖然身體上可能有過勞傾向,但我覺得我不只要懂自己系上的東西,別系的也可以聽一聽,然後還要真正上場做實驗,才是一個正常的大學生活。
    我直到現在才興起了雙主修的念頭,可是我必須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與理解能力,工學院的東西對我來說非常艱深難懂,可我還是願意花時間去理解,還要再配上社團活動,我認為這樣才有辦法學到更多課本上沒教的知識與能力,土木系的老師和少數學生知道我的狀況,對我都算是相當禮遇,不會要求我什麼;化材系的老師也相當禮遇我,破格收原本不能修研究所課程的我,讓我跟著旁聽。
    除了課業和社團,我算是打了20分的「戀愛預防針」,學習怎麼去愛一個人,在遭受打擊時如何恢復,電子顯微鏡沒辦法告訴我感情到底是什麼東西,免疫學也無法用抗體論解釋感情,這些東西都不是學校教科書可以解答的,所以只能靠自己去摸索並將它們實驗化。
    每天事情這麼多看似很累,可是我可以從中學習面對各種不同類型的人,遇到壞老師壞學生的挑釁與惡意中傷時可以有辦法應付,我覺得這才是我需要學習的,一件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被講得很難聽我也全當耳邊風,因為只有我這個當事者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在這詭譎多變的環境下,如何不讓自己受到傷害一直是很重要的課題,現在的學生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了,教授剽竊、學生之間的勾心鬥角每天都在各實驗室內上演,有些學生的心很險惡,要如何讓自己不中計並且全身而退,並且要在必要時反擊都是要學習的,出社會後是更加光怪陸離,在學校若不學習應付這種人,出了社會一定會很慘的。
    在學校裡每天注射各種狀況預防針,增加我自身的各種能力參數,不要去相信那些不切實際的言論與關心,我所要的是能生活下去的能力,以及戰勝困難的精神。
    又是有感而發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