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洛蒙瓦斯普」手繪版本(顏色太淺,相機照起來不是很清楚)我完全按照卡通裡的配色去畫的,我好喜歡這隻怪獸啊>///<
 
↑卡片背面,還是有點不清楚

↑「費洛蒙瓦斯普」(原名:Pheromon Wasp,意譯為「費洛蒙黃蜂」、「激素蜂」)網路同人卡版本,影像較清晰,牠是隻還挺優雅的昆蟲族效果怪獸,綠色的體色跟主人羽蛾很搭,風屬性說明了牠的輕盈,圖中的參數有改過,原參數:ATK:1300/DEF:1000,右圖為英文版本


↑「細胞分裂」原版截圖,超級親切的一張魔法卡(熱血,細胞學或是普通生物學課程該在場上用這張卡)而且羽蛾的手也好漂亮>///<,瞧!還可以看見雙螺旋樓梯呢(超級大心啊~~~)!沒有發行卻很重要的實體卡片,羽蛾的生物學一定讀得不錯吼?在生物學/遺傳學/生物化學/細胞學課堂上覆蓋這張卡,老師們會讓我過嗎?

↑這就是羽蛾可愛的點啊~
    我非常喜歡《遊戲王》的昆蟲族怪獸,自己收集了一堆,至於魔法卡跟陷阱卡是根據自己的心理需求去配的,但是總是有幾張漏網之魚,我很喜歡但是沒有實體化的卡片,其中怨念很久的怪獸卡「費洛蒙瓦斯普」和魔法卡「細胞分裂」,持有者就是羽蛾,他的卡片內容都是我學校課本上會看到的圖片,怨念太久的我決定自己動手把它們實體化變成卡片。
    我拿出自動鉛筆和一本空白的計算紙,從牌堆裡隨機抓出怪獸卡和魔法卡各一張,拿尺開始量長寬,從外圍到裡面各個框框量個清楚,卡名欄最右方的性質也要計較圓的大小,所以我在畫的同時拿出圓規,用目測的方式大約計算圓的大小(半徑約0.3cm),想辦法將代表性質的字體塞進去,顏色的使用也要考慮,盡可能不要和原版卡色差太大,這樣就不好看了。
    卡片的各部分我是分開處理,性質和代表怪獸星數的圈圈用貼的、字體則是用藍色原子筆書寫,用色也要很精準,使用彩色鉛筆上色的優點是錯了可以馬上用橡皮擦擦掉重畫,缺點就是顏色會太淡,只有12個顏色可用的我用混色手法來調整色差問題,特別是魔法卡的色調是接近藍綠色,我用了淺藍色、淺綠色和草綠色去調,調到跟原版卡接近為止;至於「費洛蒙瓦斯普」屬於效果怪獸,卡片底色是褐色,我塗了幾筆發現跟原版顏色很接近,就很放心的把版面整個塗滿。
    為了把「費洛蒙瓦斯普」畫得生動,我從PPS裡截了牠的各種姿態,截了好幾十張,最後決定用牠被羽蛾叫出來時飛在空中等待命令的姿勢,劇中羽蛾總共叫牠出來兩次,在畫的時候我也要考慮原作怎麼呈現牠在卡片中的樣子,更要想要怎麼把牠縮進卡片的怪獸框當中,描過3次的我用目視的方式畫縮圖(沒有掃描器+不想花錢用印的)我縮了很久才把牠封進框框內,鉛筆線定型、著上顏色後才用原子筆再描一次,描好後再替牠畫上藍紫色的背景(卡通中是畫這樣),整張才算大功告成。
    比起「費洛蒙瓦斯普」,「細胞分裂」的圖形就簡單很多,直接畫兩個黏在一起的圓圈(中間畫上代表細胞核的小圓和細胞膜的外圓)、加上雙螺旋樓梯再搭配暗視野顯微鏡的黑色背景就可以看得出來,只是我的彩色鉛筆顏色太少,沒辦法完全做到色彩跟卡通中一模一樣。
    效果欄的地方我當然用文書寫,同樣設法將自己的字體大小調到跟原版卡相近,只是「費洛蒙瓦斯普」在卡通中只給了攻擊力的參數,變成守備力參數得自己掰,牠得到「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力量後參數由800分增加到1300分,1300作為守備力參數我覺得有點扯,可是手邊又沒有三星怪物的參數(「進化之繭」是個例外,正常來講攻守參數這樣太變態)可以參考,跟牠同目的「武裝蜜蜂」(4星/昆蟲族/效果怪獸/風屬性)攻守參數為1600/1200,低星怪物的攻守參數差從50分到600分的都有,這中間的差異跟種族有些關係,我參考了幾張比較合理的,最後我把「費洛蒙瓦斯普」的守備力參數訂在300分,所以參數就變成了攻擊力(ATK):800/守備力(DEF):300。
    畫這兩張卡片就讓我花掉兩天,反正現在大四比較閒了,畫畫圖寄託心情也無傷大雅,我所持有的卡片也是讓自己轉移情緒用的,自製卡片磨練畫技和耐心,畫的過程的確需要動很多腦子,線條、字體、配色、怎麼修剪才能封進卡片保護套內......這些手續就磨掉我不少腦細胞,但腦筋就是要越動才會越靈活;我用持有和畫卡片的方式表達對他的喜歡和想念,我跟他像的地方大概就是心理寄託的方式,羽蛾將自己的感情寄託在王牌「昆蟲女王」身上,把這隻怪獸當成一個真的女王般看待,若別人消滅了他場上的「昆蟲女王」,他還會氣得邊跳腳邊哇哇大叫:「你/妳(對手)竟然殺了我的女王!我跟你拚了!」(最後一張圖,我覺得他這個情感表現很可愛)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我覺得很值得,我可以隨時看到「費洛蒙瓦斯普」,只要帶著牠就可以想起羽蛾,保住這一切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不再受到外界的影響,即使被不了解的人說是神經病我也不在乎,要像羽蛾那樣做自己。
    以羽蛾的形象保持平靜,不要再被別人的想法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