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自己作無名網誌,雖然不怎麼難,不過我也搞了大半天,原因大概要歸咎於我跟電腦不太熟的關係吧!剛開始我連相簿都不會弄,是參考別人做的教學網誌才慢慢學會的,打文章對我而言很容易,就跟編輯普通文件一樣,只要會打字都編得出來。 
我本身有寫日記的習慣,我取一些私密性較低的文章放進部落格裡,再對原本寫的內容加以潤飾,但還是保留我原本所寫的意思和架構;教過我老師們或和我熟識的同學們,都稱讚我的文筆很好,其實我寫的大部分都是抒情文,我回想起剛開始練習寫作文的時候也是不知所云,我靠自己的觀察力慢慢去發掘一些題材,慢慢地練習去寫,中間插入一些我所學過的修辭手法,竟也漸漸變成我的興趣了;到現在,我只要看到或想到什麼,就立刻動筆去寫,任意揮灑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我在自己的日記本裡訂了一大堆題目,自己想個起頭都可以寫一大堆。 
電腦課時,老師教我們使用部落格,我這電腦不太行的人也試著去弄,是有點困難,因為我的學習比一般人慢,學了許久才學會,其實學會之後,就會感覺比較簡單,「部落格」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就跟我拿筆寫日記一樣平常,只是我的部落格才剛成立沒有多久,所以看的人不多,頂多是指導老師上來逛一逛而已,很多人不知道我已經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於是我建立一些朋友的連結,到他們的留言板去留言,請他們有空上來捧捧場;我不必太擔心自己沒有人氣,因為我曉得我的機長比我更可憐,他忙到根本沒空去管自己的網誌,我甚至不曉得他的網址,我有他本人的資料〈我在塔臺調閱過他的個人資料卡,雖然只瞄過那麼一眼,我卻將它生吞活剝地裝進腦袋〉,從真實姓名、性別、年齡、家庭狀況、他所擔任的職務、血型、出生年月日、他的電子信箱、網路身份甚至視力我全都知道,唯一不知道的就是他是否有網誌,如果他有,我一定將他設為我的「首席」好友,因為他對我而言,是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我的日記本裡,我最擅長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切進去描寫他,有時他一枝獨秀、有時用旁人甚至用我自己襯托他,這是我練了多年的觀察功力,從他的外表到心理活動,我投射自己的情感去讚揚他。 
我現在對部落格有點上手了,編起來雖還算不上輕鬆愉快,不過我多了一個上網的目的,也有機會去看看別人的作品,我的好友也有5、6個,在真實世界,我有一堆朋友;在虛擬世界,我可以看到自己在真實世界的朋友所撰寫的網路心情日記,我很喜歡看他們的相簿,都是我們機隊的活動情形,那真的是非常甜美的回憶,那些照片也補足了我時光器中或日記中遺漏的部份,懷想當時我真的為一件事付出一切精力,機長也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大家向心一致的默契,真的比什麼都可貴,不管飛機過夜檢查到多晚,再累我都覺得值得。 
寫網誌也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我可以在網路上展現自己的文筆,與我熟識的人可以馬上認出那是我寫的,他們都知道我的抒情文風以及三不五時就「機長」的習性,我也很擅長改變對朋友的稱謂,以防他們被追蹤到而出事的本領,我用這種方式保證我機隊隊員的安全。只是我自己可別失去自己的塔臺,別寫網誌寫得走火入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