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記得5月27日發生的事,是發生在我高一的事,那一次是病歪歪的成發,起因是我那時被甩心情難過,想用生研社的事來逼自己振作起來,每天中午幾乎都往生物教室跑,當時成發題目的主導權在自己手上,我拼死拼活的指導搭檔,把他給的資料做一點眉批或是修改、告訴他要怎麼講,搭檔就負責畫海報,而我就負責準備成發當天該用的東西,社團第一波成發(527成發)的前兩天,搭檔得了重感冒,他咳個不停還是堅持著修改海報的內容,而我一邊幫著唸稿,一邊注意著他的病況:「欸~你沒問題吧?」(第二波成發是609成發,我和搭檔搭配得完美至極)
    沒想到,5月27日當天早上我發病了,整個人發燒渾身痠痛的趴在桌上,蹺掉早自習躺在健康中心休息,我之所以打死不願請假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天,可以在成發這天展現我們合唱團平時練習的成果,我硬是ㄍㄧㄥ到晚上,當時的自己已經吞了兩包家人送來的枇杷膏,在音樂教室裡,我趴在桌上繼續ㄍㄧㄥ著,同學問我要吃什麼?病到快昏倒的自己也吃不了太多東西,就叫她幫我買三明治和牛奶就好,我趴著休息,旁邊還有同學留下來看著我。
    要上臺了,我被同班同學牽著走到第三排的階梯上,聲帶發炎的我根本無法出聲,只好在團員聲音的掩護下只動嘴巴,唱完下臺後在中庭休息照樣ㄍㄧㄥ,同班同學看著圍繞燈光飛繞的白蟻群問著關於牠們的問題(他心情也沒好到哪去)我就照平常當教學的教法去回答,最後的結果是我害他請了三天的病假。
    雖然當時我的狀況極差,但是我很高興是喜歡的人照顧自己,而且如果我不出席成發,我就幾乎無法再跟他站在同個舞臺上演唱,我在狀況極差時友同學幫忙,疾病散播開來,卻讓我們更緊密,不想留下遺憾的我撐著病體被他牽上去,無法出聲的我努力做嘴形,完成這一場表演。
    我跟喜歡的人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了,老實說我很想念那段跟他在一起的日子,分開後,他就只能活在我的回憶裡,不想讓對方困擾的我透過他朋友的關係知道他的狀況,這一段是我一輩子最珍惜的回憶,即使我無法跟他見面、無法聽到他的聲音,但在我回憶裡的他是永遠保持我認識他時的形象(高一~高三)是那位每天風雨無阻站交通崗的大隊長,而自己則是他眼中的昆蟲狂。
    一邊打文章,腦海中一邊浮現關於他的回憶,他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真心關心我的人,也是奠定我自信基礎的人,這才是我願意一直記得他的原因,他是我在成長過程中重要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