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的上百度貼吧,我頂了無格式文章的結果是被封了帳號,什麼動作都無法執行的我變成註冊帳號前的「潛水客」,看著印章狀的「封禁」二字蓋在我的帳號資料卡上,知道是自己違規在先,所以我對此處分無任何異議。
    註冊帳號迄今,我看到的藤真健司吧吧友們的自律,發言前會前綴「┇飞翔の栗色」後接上【XX】,括號後才是要說的話,雖然格式上有點不方便,不過「整齊劃一」才是好看的,如同劇中的翔陽啦啦隊,不小心踩了紅線的我被雷厲風行的吧主(系統?)封了帳號,除了流覽帖子外,我都不能進行任何的操作,電腦前的我摸摸鼻子自認錯誤,初犯的我被封帳號24小時,如果是累犯可能時間就更長,因為我不是吧主,也只能做這樣的猜想。
    從我使用網路開始,看過太多所謂的口水帖子、筆戰文,嚴重的甚至會觸犯法規上法院,吧主每天刪這些帖子刪到要抓狂,乾脆就訂出「前綴」這個規定(每個吧都不一樣),只要一個格式錯誤就不給發文,確保藤真健司吧的乾淨整潔,如果我是吧主我也會這樣做,然後換別的吧友在心裡抱怨我給的標準太嚴。我一被封帳號時,腦海裡瞬間浮現的畫面是藤真教練把我叫去說:「妳觸犯了本籃球館的使用公約,從今天起罰妳打掃籃球館一星期,由我監督妳做這些事,聽見沒?沒整理乾淨不准回家,這不是我要罵妳、刁難妳,因為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我也不想被妳家長告到法院說我體罰妳,我的目的是要妳遵守規定,知道了嗎?資源班老師把妳送到我這裡來,就是希望教妳要服從命令,不要忘記了,還有不要再讓老師們頭痛啦!」自知理虧的我低著頭:「我知道了,藤真教練......因為我也會對自己社團違規的成員做這類的處分......」
    畫面中的我在藤真教練的監督下,一樣一樣的執行命令,等我做完所有的事情,已經累得半死的我,毫無形象地直接坐在球場的跳球圈中央,這時的他從教練席走過來說:「很好!乖孩子,我送妳回去,明天記得還要再來(不知從哪摸出一顆糖),給妳!」我看向他手中的糖果,歪著頭對上他的視線,他看出我的動作補上一句:「這是妳完成任務的獎勵。」(常人很容易看出藤真的企圖,我是看不出來的,無論是現實還是該劇本都是如此,所以我歪頭並不是在裝可愛引他注意,而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
    雖然我多多少少會在意等級這種東西,畢竟對這些吧已經有感情了,我把吧主對我的處分轉化為藤真教練對我的處分,這樣想的話就算被系統無故封帳號也不會那麼憤憤不平,因為我犯了錯,封帳號是要讓我有所警惕,不要再犯相同的錯,現在就等帳號再度開啟吧!

↑帳號正常狀態(藤真吧)

↑正常簽到

↑違規,帳號遭封禁狀態(藤真健司吧)

↑封禁,變為潛水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