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效應持續發酵,萬人靜坐唱歌的活動結束後接著登場的就是「大腸花垃圾話論壇」,宗旨就是讓幹部或是所有人來發洩心中滿滿的幹意,不限對象不限尺度,只要你不滿某事都能開罵,垃圾話顧名思義就是有挑釁意味的粗鄙髒話,三字經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們的出現也讓我對「髒話」這件事情稍微改觀了,以前從不罵髒話的我,真的飆起髒話來也不輸那些把髒話當口頭禪的人。

    那些學運工作人員講句坦白的,為了對腐敗政府的施壓,要背負媒體輿論壓力,在媒體前正經八百的接受訪問,隨著時間的過去疲勞會加重,內部也會衍生出不同的聲音,再加上24小時都被數百支媒體攝影機沒日沒夜的拍攝、警方隨時會進入驅離的謠言對他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緊迫,即使理智上知道國難當前要挺住,但情感上還是會想要些許的放鬆,在一切都很克難的狀況下難免會怨懟,大眾雖然也是心裡幹意連連(不滿的事各不相同)卻找不到出口,這個論壇給各種身分的人民百姓一個情緒上的出口。

    我自從知道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去開幹,我想開罵的是不合時宜的社會福利政策、欺負弱小不敢講的白色狗屎聯盟以及家庭對我的權威管教,雖說我從小聽同儕的髒話聽到大,可從沒有罵過任何人髒話,也不輕易對人比中指罵髒話,聽到場子裡的人開幹的對象幾乎是這個腐敗的政權,連大學教授都跳下來罵,可見人民對政府有多不滿不信任,只差沒揭竿起義了。

    講真的我現在不介意別人罵髒話了,我也是因為有判斷力才知道我開幹的對象是什麼人,要用最髒最粗俗最低級的垃圾話來罵翻對方,因為對我們弱勢的人來說,用垃圾話問候對方祖宗十八代是最直白的,激怒強勢者逼迫他低頭,從頭到尾我下巴都揚得高高的,用一種極度鄙視的目光瞟著對方,表明我已經不服從他的權威,我要讓他嚐嚐看被羞辱的感覺,我不是口不擇言,而是無從選擇詞彙,我平常用來罵人的詞已經不足以表達我的憤怒了,所以才選擇用髒話譙人。

    我平常也不是愛罵髒話的人,而是我以前忍受他們是長輩選擇自己吞下去,我超級痛恨滿口仁義道德、私底下卻行為不檢點的偽善大人們,而「大腸花」這些人雖然髒字連篇,可是他們是發自內心的對時局的不滿,無權無勢的他們選擇開闢論壇來飆罵,這個論壇也真正點燃了我心中隱藏很久很久的不滿情緒,就像火山爆發一樣髒字連連,看在他們尺度無限,我也完全丟開平時的顧忌,跟著他們一起罵,就算只是發洩情緒也沒關係,總比憋出病來要好多了。

    父母覺得學運已經結束叫我別再去攙和,我反問一句:「有人說結束了嗎?」表面上人群是已經散去,但是力量還在,只是變成是小群小群人打快閃式的游擊戰術,三不五時就某個議題去對民代立委等施壓,真正做到活動尾聲所喊出的「出關播種,遍地開花」口號。

    最後再來一句,幹,我真的極度厭惡那群領18%的既得利益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