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再度進入獸醫界工作,我很喜歡現在這樣的狀態,獸醫師們和助理組長使出渾身解數,巴不得把他們肚裡的經驗都傳授給我們,我很努力的學習,因為這是我好不容易才再度擁有的工作,為此我執行了嚴格的氣喘控制計畫,也就是每天按時服藥吹尖峰呼氣流速計,評估肺部的功能,折線圖顯示控制得非常良好,我即使進行中度的運動勞動都沒有問題,只是在肌耐力方面比較吃虧,因為未特別鍛鍊過,所以很容易就肌肉痠痛,我上一天班下來,肌肉痠痛到不想動是常態,為了克服這種問題,我給自己準備了酸痛貼布和高劑量的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品,好照顧受過傷的膝蓋和腰部,正餐飲食和營養品雙管齊下,我的能量收支勉強打平,正餐之外我也準備液態的營養飲料,打開蓋子直接喝下去。

    工作內容雖然每天都大同小異,除了消耗體力,也消耗極大的腦力,醫生或組長在教的時候,我都要想辦法跟上他們的思緒,下班回家後也是拼命針對不熟的項目進行練習,把專業技能變成自己的一部分,院長面試我時有說過每天的內容都一樣,我實際做了之後,知道他說的話一點也不假,剛好符合我需要按表操課的特質,我進去的第三天,就開始帶新人,從基本的打掃到清理點滴架,一步一步的教,過去的同事怎麼訓練我,我現在也按照這個模式走;為了方便工作,我從家裡的器械包內揀選需要的、用得到的器械到醫院工作使用,器械柄貼上耐高溫記號膠帶以示區別,家裡沒有的,就用醫院回收桶內的廢棄醫材再改裝,我把醫院的廢棄針筒撿起來,再從針頭桶裡撿出同樣是用過的蝴蝶針接到針筒上,就變成了簡易的沖洗器,為了安全,我並沒有將蝴蝶針的針帽拔除,而是整個伸進酒精棉罐內吸取酒精,吸滿酒精後,將蝴蝶針伸進點滴器的死角內,壓下活塞灌洗點滴器上卡著的頑垢,我做了一大一小的沖洗器,看汙垢的程度和沖洗的範圍來決定要用大針筒還是小針筒,資深助理稱讚我的聰明,他們都沒辦法的頑垢就這樣被我解決掉,資深助理說點滴架一定很高興洗了個舒服的澡;酒精是非常傷手的,我便用持針器夾持棉球,這麼一來既可以避免皮膚受傷,二來持針器的鈍頭也可以將頑垢戳下來。

    我應徵上之前,早就準備好兩套刷手服,一套深藍色和一套淺藍色(制服穿在外面)再加上兩頂布質手術帽,在罩上布帽之前,下面有綠色的拋棄式手術帽盤好頭髮,布質的手術帽才戴上,拉緊後面的帶子綁蝴蝶結,這樣我才可以進入住宿部和手術室內外作業,作業後要離開前,我也得用那邊超強殺菌能力的洗手乳洗手,沒有被衣袖遮蓋的部分都要洗到,沖乾淨後再從頭到腳噴酒精再殺菌一次,做完這一系列的動作後,我才會離開那個地方。

     除此之外,我還得在藥局作業,醫生處方籤開出來,抓出藥物放入研缽後,由我將那些藥物磨粉、過篩,弄成半膠狀的懸浮藥液,再附一支餵食針筒交給櫃台,我還得練習裝膠囊,為此我十分頭疼,因為我的手眼協調並不好,反應無法很快,我就針對這一點進行練習,跟醫生們說聲「請把空膠囊留給我」,他們曾問我為什麼要收空膠囊?我說自己不熟悉這個需要練習,雖然他們安慰我說不用給自己那麼大壓力,但對手不協調的我來說,若不練習,這個項目將會是每天的惡夢,即使他們說不用給自己壓力,但我也曉得他們不會停下來等我,我必須很自覺的練習,勤能補拙,基本上我休假時,除了睡覺,絕大部分的時間是在邊聽音樂邊練習裝膠囊,而取代藥粉的則是家裡的麵粉,因為醫院那些過篩後的藥粉粗細程度跟麵粉差不多,整整一大桶麵粉夠我練數千顆的膠囊,膠囊又有分號數,數字越大膠囊就越小,大膠囊比較難打開,所以我的指力很重要,充填麵粉(藥粉)時的手勁也不能太粗魯,還要注意的就是濕度,我的手必須是乾的、環境濕度也不能太高,否則膠囊就會潮解徒增麻煩。

    膠囊充填結束後,接著上場的是一毫升的空針筒,我把撿來的空針筒稍作加工,就變成了簡易餵藥器,這是之前那家醫院醫生們都會的小撇步,動物用餵藥器一支是100元,我們用空針筒加工,一支的成本10元有找(假如去藥局買,我在醫院的話根本不用付成本)醫院每天空針多到回收桶吃不下,醫生們半開玩笑的說1毫升廢空針都不曉得可以用到哪去,我撿了數支回來,一部分加工成餵藥器、一部分則維持原樣,練習餵藥的對象自然是我養的鳥,這都是熟能生巧的技術活,只要多練習就好。

   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有的機會,我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