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新莊棒球場觀看中信兄弟對古巴隊的熱身賽,臉書粉專放出賽程後(其實報紙體育版有刊登)我就密切關注著,並且跟家裡預告自己會去現場觀看,家裡也同意讓我去,得到同意後的我每天都期盼著,終於盼到了這一天,拿出手冊查了比賽地點──新莊棒球場的交通方式,最後決定搭公車過去,媽媽怕我迷路,便陪著我到審計部前搭299公車,公車離站後,我看著外面陰沉的天色,祈禱著比賽可以順利開打,記得上一次去新莊球場已經是升高中那年的事,當年新莊還沒有捷運,我跟表兄姊是搭著公車去現場觀賽的,那時我還沒有體會到交通不算方便(高中前的我不曾搭著大眾運輸到處跑)現在新莊線開了,從公車行駛路線來看,不禁慶幸自己是選搭公車,因為捷運新莊站離球場的距離並不算近,中間又有好幾條路,如果不是經常在此活動的人相當容易迷路,特別是我正在趕路,根本沒時間把這一帶路線摸熟;思緒流轉間,公車緩緩靠站,已經隱約可以看到新莊球場的外觀,我轉頭看一下路標,邁開腳步趕往球場,趕到就看到等待進場的球迷,其實人不算很多,我趕緊去窗口買票,買好後加入隊伍,聽其他球迷說這場比賽其實是6點半開賽,5點只是開放進場而已,談話間,球場鐵門緩緩開啟,球迷們驗過票,拿取比賽摺頁後魚貫進入。

    進入球場後看到球員三三兩兩的進行賽前練習,讓我知道自己早來是對的,可以更近距離的看著他們,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拿到球,我啟動了追焦模式,中信兄弟深藍色的練習衣(我都吐槽他們的練習衣像刷手服,總想問他們在練習前是不是都跑去手術室跟刀了)背後有白色的背號,很幸運地看到自己喜歡的球員正在外野傳接球,現場飄著雨,風勢其實也不小,正是過去的我最害怕的天氣──高濕度又低溫,正是氣喘好發期,我的口袋有備藥,這種熱身賽不會有巡場的人,自己就得特別小心不要樂極生悲;不過看到自己喜歡的球員難免激動,興奮過後我撐著內野邊緣的欄杆咳嗽,手探進外套口袋裡準備拿藥,感覺了一下並不嚴重,跟平常在家呼吸道受刺激時咳個幾聲就沒事;現在自己可以現場看著他練球的身影,心裡無比羨慕,我為他跳一整季的舞、去練習場練球,就是為了讓身體好起來,看著自製病歷上上揚的折線圖,證明努力是有效果的;喜歡的人就在眼前,我依然沒有選擇叫喚,只是想像把他手套裡的球替換成我吃完的鋼瓶,他投出一顆紅中直球,打者用力扛出一發特大號的全壘打,就像棒球轉播裡常聽到的:「這顆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我也希望氣喘被打過那道大牆,永永遠遠不要再來糾纏我。

    這場比賽觀賽人數並沒有很多,不過中信兄弟的啦啦隊依然熱情,大鼓、喇叭賣力應援,因為雨勢的關係,我躲進了內野中央有雨遮的座位(這場比賽是採自由座,所以我才能內野滿場跑)隨音樂敲著加油棒,不得不說古巴隊的腳程真的很快,我方的守備亦不差,這樣你來我往的,精彩度並不輸例行賽,雙語轉播跟沒有「界外球請注意安全」大概是跟例行賽最大的不同,古巴隊球員的姓氏應該是不太好唸,現場廣播唱名唱得有點卡,看著外野大螢幕,字卡都快要擠不下了;至於界外飛球還是有的,有一顆打中第二層觀眾席外的板子,發出很大的聲音、另外一顆是直接往古巴隊休息區飛進去,隊員們全都迅速地躲開,即使很遠,我也看得出他們嚇一跳的表情。

    喊著喊著也到了7局下半,我已經快要沒聲音了,腳步往牛棚移動,想說運氣好可以看到他熱身,我趕到時,真的看到他在熱身,我清楚地聽到球飛入手套的聲音,拿出手機拍了好幾張他認真的背影,現場廣播:「中信兄弟更換投手,背號50號,蔡齊哲。」我也隨之跑往本後觀眾席,「蔡齊哲加油!便當便當,揮棒落空!」我隨著啦啦隊大喊著,古巴打者真的被他三振,我對場內的他比了個讚的手勢,即使最後兄弟輸了,但以熱身賽而言,這場比賽已經算很精彩了,最後列隊敬禮時,我站在啦啦隊舞台上向他們回禮,也對著外野看板微微頷首,「辛苦你們了!」我慢慢往球場外移動要搭車回家,一走出球場,看到球迷自動在車道那兒排成兩排夾道歡送巴士,巴士還未開動,球迷拿出球或各種東西(我看到有人拿手機背面當簽名板的)給球員簽名,我突然想到放在包包裡的「愛治喘」吸藥輔助艙,四處走動試著碰運氣,遇到誰就給誰簽,雖然沒碰到蔡齊哲,不過有碰到曾陶鎔和許基宏兩位選手,我拿出輔助艙給他們簽,一人簽一面,即使剛比完賽的他們肯定很想趕快回宿舍洗個舒服的澡、跟一床棉被枕頭相親相愛,但他們依然笑容可掬地有求必應,我也有跟上述兩位選手合照到,這大概是我球迷生活中最幸運的事了。

    中信兄弟,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