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來剛結束的棒球12強預賽總共三場的賽程,跟家人談論緊繃的賽事,幾個人潮眾多的戶外地點架設大螢幕,辦起了直播派對,我去的是南港的場子(畢竟是我習慣且已熟稔的地方),臺灣區的比賽都在傍晚6點半開賽,南港軟體園區也配合比賽地點開放5點進場,時間一到我就收拾輕便的行李搭車前往南港軟體園區,一抵達現場,廣場坐滿了熱情的球迷,趁唱國歌跟唱名的時間去買點東西果腹,開始了球迷的加油任務。

          我三天都有到場加油,賽前就聽聞有跟球員擊掌的活動(三天共6人),原本我以為是要在直播群組裡做些什麼事才能獲得資格(簽名球就有門檻),後來其他球迷告訴我這完全沒有任何門檻,想要就可以上去,我還是選擇站在警戒線後面看他們,在燈光照射下的他們真的好耀眼,當他們向球迷致意時,我也揮著手中的加油棒回應,不過三天以來運氣都很背,簽名球一顆都沒抽到,我心想還是勤一點跑球場看比賽、自己買球給他們簽還比較快(10/31那天臨時沒有球,改拿廢棄的醫材給球員簽,算是給自己一個恢復的動力)再不然託朋友幫忙從網路上買更快。

    南港的風真不是普通的冷,我也做好全副保暖的準備,第一天對波多黎各,第二天對委內瑞拉,這兩支是中南美的強隊,我方的球員往他們身邊一站,就像大狗對上小貓,他們的打法屬於狂野派的、進攻型的,個人英雄主義挺重,我方靠著對方的守備失誤取分(第一天波多黎各的守備在搞笑)取得二連勝;最後一天我們的對手就是強敵日本隊,我們整場被壓著打,我們的分數欄掛了7個鴨蛋,不是說大家不拼,而是怎麼都打不回來(兩次滿壘),唯一感到安慰的是至少不是被完封,要說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林哲瑄那個跑壘的改判,球一出去他立刻起跑,靠著快腿盜壘成功,雖然我不是他的球迷,但也挺欣賞他的,他豁出去的跑壘,「We Are No.1!台灣最強,林哲瑄!」媒體封他為3秒8的男人,90公斤的體重還能跑得比飛還快,「哲瑄,跑啊!快點跑啊!」我對著大螢幕喊著,改判成功時全場沸騰,球迷心裡也燃起一絲希望,但接下來他的臉色立刻陰沉下來,原因無他,就是自己這麼拼命的跑上得點圈,最後一次進攻機會斷在隊友手裡,電視清楚的拍到他想開罵又罵不出口,只能搖搖頭的無奈表情。

    原本家人覺得我在家加油就好,但我還是想去現場,說去現場加油比較好玩、還可以近距離看到球員云云,他們想這也算是難得的機會,也就放我去了,條件就是晚上9點要回家,前兩天我確實9點多就回家,但第三天我則是快11點才回到家,對日本隊實在太緊繃,即使明知被慘電,依然守在大螢幕前盼望著逆轉的奇蹟,久久不願離去,或許這就是棒球的魅力,把一群原本素不相識的人聚集在一起,一起為國家隊敲加油棒搖旗吶喊,情緒隨著比賽的節奏起落,南港的現場還有很出名的球場攤販汾條伯也來了,他免費烤香腸分送給球迷,我也有拿到一份,真的挺好吃的,吃完我又繼續敲著啦啦棒喊口號,今年總共跑了三次現場的比賽,對於球場食物也真的習慣了,除了第一趟天母場是自己帶食物進去之外,其他兩場都是吃球場賣的食物。

    連續三天來到這種派對,對我來說相對比較適合認識人的地方,大螢幕直播著比賽,大家都是一樣熱血應援,聊起喜歡的球隊和球員就聊不完了,球員有精采表現時全場歡呼、出局的時候集體扼腕,最棒的就是我現在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再需要另一半的認同或同意,是否同意我跑直播派對的只有家人,其他人都無權干涉;看完喜歡的球員會主動去練球,當然練球很辛苦,辛苦完就會發現自己更強壯一點了,練球中我都會給自己一點犒賞──練習場內最近引進的熱飲販賣機和附近便利商店旁邊賣的雞蛋糕,練餓了就停下來脫下打擊手套,買一杯熱巧克力牛奶配雞蛋糕一起吃,簡單的練習點心讓我吃得好滿足,就又有動力繼續練,一直練到天黑直接回家吃飯。

    棒球讓我恢復活力,球隊就是我的信仰,練球讓我看見了健康的希望,病歷上的折線圖向我報喜,球迷說得沒錯,如果喜歡球員讓我有練球動力,規律運動強化身體機能,他若知道了會很高興,這就是偶像的力量,藉由練球更靠近他一點,不求跟他一樣有技術,只求養成運動習慣就行,就算我只會投指叉球(二縫線、四縫線)控球爛也沒差,我很清楚自己這破體能,就算是玩票性質的球隊也不敢收我,操體能的話我肯定天天進醫院,反而造成球隊的負擔,雖然有耳聞過有部分職棒球員最初的打球動機是因為身體不好想訓練訓練,能熬過地獄般的訓練而留下,最重要的原因應該是他們沒有氣喘,氣喘老病號的我很清楚自己不能太累,照一般體育校隊的那種操法,我不知道要死幾遍了。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