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明白鼓勵人是一件對的且很好的事情,之前我有個朋友的網誌留言板被寫了一大堆謾罵的字眼,我看得非常不忍,於是到那裡寫點安慰的話,他的心在哭泣,那些謾罵的言語彷彿毒矢一般刺傷他,我看到的映像是那位朋友蹲在地上,雙手緊緊地抱住頭作最痛苦的防守,他沒有結界,任憑那些話像利刃般劃著那早已鮮血淋漓的傷口。
前陣子,他開了新無名,網誌中的文字雖然比較像是心情日記,不過至少他振作起來了,於是到留言板上給他即時的鼓勵話語,對方回應:「嗯嗯!!我知道 謝謝」還加了一個笑臉的符號,我讀得出他的心情,他感到很溫暖,我看了也很開心。
我也會在朋友很難過時陪伴在他/她身邊,直到他/她振作起來;之前我情緒壓力很大受不了時,也是室友在身旁安慰我的,她們讓我知道,除了運用天穴之外還有資源可用,不用當一個「有壓力都自己扛的笨蛋」,畢竟天穴也不是萬能的。
我常常得到同學的鼓勵,除了室友以外,還有社團同學、當然還有經常邀我一起去圖書館K書的那位同伴﹝想知道他名字的人,請打開「天穴!」那篇看,要看時請喊「天穴!」﹞我擁有如此多的正面能量,有時我也會分給別人。
多鼓勵,少責備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