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新證據出來,說過敏越嚴重的人,黑眼圈也越明顯,這一點我真的舉雙手贊同,我以前一直被取笑是熊貓眼,別人都以為我沒睡飽,自己明明都睡好好很少失眠,就是掛著兩個黑眼圈讓別人誤解,真的很傷腦筋。
在同學的說服下去接受治療,一開始醫生用最新式的鼻腔鏡照我的鼻子,我因為會痛而想要推開那機器,還是強忍疼痛讓他照,鼻黏膜是呈現嚴重發炎的狀態,接著是半年的治療期,乖乖吃藥和營養補給品並按時回診追蹤,目前身體狀況與生活品質都改善很多,照照鏡子,黑眼圈不像以前這麼重了。
另一個同學認為我很有勇氣,勇敢面對自己的鼻子,其實我只是想要讓過敏症狀不要那麼激烈,吃藥能壓多少算多少,想要擺脫「三寶身體」的印象,醫生開的這種新型藥物不會想睡覺,就算吃了還是可以照常工作,吃久了藥效也慢慢彰顯,中間換過一次藥,現在吃壓制流鼻水與鼻炎的藥zyrtec確實也比第一階段的有效,只是這種慢性炎症要是一停藥馬上完蛋,上次在學校時藥吃完了停一天(沒藥)鼻子受到冷空氣與沙暴中的沙塵一刺激,立刻就開始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狂流不止。
經過治療後,我的黑眼圈消退許多,容易缺VitC常常牙齦出血(嚴重點就變壞血)與嘴破,為了讓我乖乖將C吞進肚子,媽媽就買小孩吃的那種果汁軟糖叫我吃(惠幼藥廠出的,藥局都有賣,只是她沒想到還是要用這種方法引誘我吃下VitC)我就像小孩吃藥一樣,吃完苦藥之後有糖吃,它是軟糖而不是藥物,不會有一般藥妝店賣的那種合成錠劑有奇怪的藥味,就算是從醫院買的,我也不會覺得它是藥。
只是放在宿舍的時候,室友也會跟我要來吃,常讓我的糖果袋很快見底,又要打回臺北叫貨,如果貨無法即時送到,就買水果做為代替,我的藥單中還有康敏乳酸菌膠囊,它吃起來很像是優酪乳的味道,酸酸甜甜的讓我也不會排斥,一天不吃還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該吃藥還是得吃,這種慢性疾病的治療需要耐心,治療需要半年以上才會出現效果,我也有再配合醫院新叫的粉光蔘軟膠囊一起服用,嘴破不再來找麻煩(粉光蔘真的很苦)希望能夠有效的改善手腳冰冷的冷底問題,有時泡一點桂圓紅棗茶當飲料喝,熱熱喝一股暖流馬上竄遍全身,喝溫的也有相同效果,藥補加食補,身體好很多了,終於可以甩開流鼻水的困擾,不用隨身帶一大堆衛生紙了,流鼻水變成「偶爾」才發作了。
繼續吃繼續控制,總有一天可以跟它說掰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