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年幼時,醫生們對於我的過敏症狀束手無策,用了好多種藥都無法壓制症狀,每次我去報到時,醫生護士都會提醒我說不要吃麥當勞之類的垃圾食物,也不要吃太多冰的東西,這樣會導致症狀更嚴重;醫護又說我這種過敏患者會帶著深深的黑眼圈,給人感覺就是沒有精神。
十年過去了,我當年的那些症候一一被證實說是過敏搞的鬼;反式脂肪會刺激發炎反應,現在也被驗證出來是有害物質,我曾觀察過自己吃了某些西式的速食類就會開始嘴破、鼻水流不停、狂打噴嚏等等,而且痊癒時間會拉得很長,嚴重點的我根本就吃不下睡不好,吃藥也睡、不吃藥更是睡,週遭人不懂我的身體狀況,動不動就拿這些外顯症候來嘲笑我。
自己的身體狀況簡直就已經到達白老鼠等級,只要一刺激就會表現症狀,別人說吃到反式又不會死,重點是我只要吃到就會開始發作,黏膜的破洞讓我痛不欲生,如果氣喘再加進來,我很可能就會沒命,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對飲食這麼要求的原因,明瞭原因的我能夠體會那些當年不放棄醫治我的那些醫護人員,也依著他們的建議隨時調整,讓自己的生活可以維持在一個基本水平。
我以前的外顯症狀現在一一應驗,黑眼圈、組織胺等等都有報告出爐說跟過敏有關,以前醫生都開一堆抗組織胺的藥物給我,副作用就是讓我很愛睏,以前衛教沒教這麼多時,我只要有症狀就會被媽媽罵說裝病,讓我很無奈,明明就是身體發出的訊息卻被說是借病逃避現實,但是現在我有有力的證據(不管是引生化課本還是基礎的免疫學)可以反駁這種極大誤解的責備話。
除了過敏以外,自閉症也開始被研究,這些研究報告對我來說是遲來的正確解答,長期被說是神經病、不正常之類的羞辱使我厭惡自己,也曉得自己是很敏感的人,住院的經驗讓我懂得敬畏微生物,特別是致病性的那些種;我的生理雖然有點問題,但我的心理是正常的,有危險我也會立刻知道。我偵測得到某些波動,那些能量(無論正負)是無法用文字交代清楚的,但它們很明顯的會影響我的生心理。
總覺得自己是科學的急先鋒,報告卻是慢了好幾拍才被發表出來,即使我不被親戚看好,我還是堅持自己的道路,實驗室給我的是心理與意志的磨練,養蝴蝶培養我的觀察力、弄成發考驗我的應變力、實際操作則是看我的細心程度,學長姊就像我的哥哥姊姊一樣照料我,他們常開些損人的小玩笑,不過都不會太超過、太傷人。
扮演著急先鋒的同時,還是要好好生活,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