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雞即將被送走,我無法把牠留在身邊,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一個折衷的辦法,那就是帶走我為牠打的那兩枚金屬翅號,老師說只要用個剪刀或是老虎鉗將翅標弄斷就可以,最後一節飼料學下課,我就立即衝到雞舍,靠著摸翅膀就辨認出哪隻是我的雞(因為牠是雙翅號),因為翅標有倒鉤,所以單是用手硬掰是掰不開的,雞還會因為痛而亂叫。
我到處找著可以弄開翅號的東西,通往實驗室的樓梯那邊有個平臺,上面放著一大一小兩把剪刀,我拿起小的那把返回雞舍,將雞給抱出來命令牠坐下,右手抓著剪刀、左手抓著翅號將它剪斷,剪刀上面有著非常厚的鐵鏽,所以我要非常小心不要戳傷雞翅膀或是自己的手,翻開翅標附近的羽毛,抓住翅膀對準扣合的倒鉤處用力將它剪斷,27號剪一下就可以拔下來,但是難免會弄到翅膀,雞發出會痛的叫聲。
才剪下一個翅標,雞就站起來開始走路,我連忙將牠拉回來並下達「坐下」的命令,沒拿剪刀的左手也配合著壓住其背部形成制約,折騰一陣子雞才乖乖坐下來,另一枚翅號是29號,就是當初打翅號時不小心多打上去的那枚,變成我可以不用看翅號就辨認得出來,只是29號好像埋得比較深,不容易喬好位置,我在幫牠喬位置時,牠叫個不停,我只好說:「好好好,乖~不痛不痛,忍耐一下就好了~」27號翅標已經被我破壞掉在地上,牠似乎想啄啄看那到底是什麼,我繼續破壞29翅標的倒鉤,從卡進洞裡的那個位置用力剪,左手也握住剪刀柄施力,摸一摸知道翅號已經鬆動,放下剪刀硬掰,掰的同時雞也鳴叫不止,掰了好一陣終於掰開了,將兩翅空空的雞放回雞籠,我留下一點足以做為代表的東西。
4027、4029是這隻雞的編號,我曾經飼養過的有毛動物,溫熱的身體摸起來跟自己一樣真實(噴嚏連連是唯一的麻煩),看到翅號就會想起牠,正如上學期觀賞魚學的照片紀錄般,這一次我是有留下最有力的證據了,看著翅號也是一種安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