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三個颱風夾擊臺灣,這三個強度都不是太強,但是已經把我們家整慘了,暴風圈最小、強度最弱的颱風「南修」外圍環流已經讓我的房間漏水,狂下雨的結果讓我不得不拿東西來接從冷氣機滴出的水,颱風來前天候不穩定,原以為是午後雷陣雨沒有太在意,直到聽到房間斷斷續續的滴水聲音,覺得奇怪的我開始找聲音的來源,甚至還動手到處摸看看哪裡有水,我摸到水時大叫一聲慘,因為我的梳妝台一角早已溼答答,而且上面就是插座,還插著我正在充電的充電座以及MP3,擔心漏電的我趕緊拔掉插頭。
「咦?媽~我房間冷氣機漏水了,快幫我拿水桶!」原本我是隨手拿燒杯放在冷氣機下方接漏水,可是越滴越嚴重,接過媽媽拿給我的鍋子,無奈的將燒杯放入其中,我這麼做的目的除了接水,還有就是要預測說還有哪些漏水點,今天晚上再看看結果,發現漏水點不只我當初放燒杯的位置,鍋子裡也有水滴,這下子我開始頭痛了,真恨不得可以自己抓漏。
我房間漏水不說,爸媽的房間漏水漏得比我房間嚴重數倍,天花板的壁癌每到雨天,塗料吸水達到飽和後就會開始滴水,變成「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七八年無法改善,多雨的天氣根本找不到空隙請土木技師來幫忙抓漏與補強,我們看到下雨就只能搬出任何可以裝漏水的東西,臉盆、水桶、垃圾桶通通出籠,爸媽就只能分開來睡,有時媽媽還要跟我共擠一張床。
三個颱風在臺灣海域跳舞不是沒有先例,幾年前的「寶發」、「桑美」和「瑪麗亞」就大玩過三角關係,搞得全淹大水,農損逾15億,這次是「南修」、「萊羅克」和「康柏斯」,美國CNN也大膽的預測出這三胞颱可能發生藤原效應,帶來大量的雨水。
藤原效應是真的發生了,到晚間八點半為止我都緊盯著「南修」的動向與強度,「南修」有段時間暫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沒多久又變為輕度颱風,而且南北各有一個颱風跟它牽扯不清,超級電腦也無法預測這三胞颱的關係會如何發展,不過預測中的雙藤原效應並沒有發生,「康柏斯」颱風已經北轉轉到琉球群島去了,所以只剩下「萊羅克」和「南修」互相牽制(目前「南修」快被「萊羅克」吃掉了)
氣象預報人員猜測著的可能路徑,我在腦袋裡也大概想像一下,警戒著它們可能帶來的威脅,發生藤原效應的兩個輕颱,瞬間風力也許不會很強,但是雨量會很驚人,絕對不可以輕忽。
希望這兩個颱風不要造成太大災情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