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羽蛾可愛的地方啊(心~)
    今天我在實驗室第一次用昆蟲牌組和同學打牌,結果輸得極慘,另一位也有接觸過、比我資深很多的朋友拿我的牌打打看,結果都一樣,我的牌組很不平衡,大怪太多不好召喚、魔法陷阱太少,加上我是走早期的祭品召喚的類型,而我的大怪攻擊火力仍嫌不足(最難召喚的「究極完全態大飛蛾」攻擊力是3500分,次高的「風魔神」也才2400分,有一段時間我恨得牙癢癢的「黑魔導女孩」更低)對方只要叫出融合怪獸,我就幾乎只有被打爆的份。
    第一次我從LP4000分開始打起,沒幾分鐘我LP就歸零,第二次之後都打8000分(不特別指定時就是8000分)還可以撐個20分鐘,終究還是爆,加上我對於魔法陷阱的發動時機不是很熟悉,導致我被狂砍LP,同學考慮到我是初學者,所以沒有用太變態的牌組對付我,同學說我不是配得不好,而是平衡度的問題,無法快速召喚也是吃大虧的地方。
    同學細心指導我的配牌,他開給我的怪獸們(昆蟲族以外)攻擊參數其實都不高,但發揮特殊效果時可以保住自己優勢,其中「巨大老鼠」和「聖甲蟲群」噁心了點之外(電動裡看起來確實是有點噁)其他都是魔法卡和陷阱卡,因為我最主要的問題就是陷阱卡少得可憐,無法完整保住自己的優勢,對方很輕鬆就可以拆了我的後臺,打死場上的怪獸們後再狂削我的LP。
    我發現自己電動打慣了,就變得非常依賴場地紙,今天沒有場地紙的情況下就亂掉(因為是在桌子上打)同學叫我用想像的,還在摸真實打牌規則的我總是忘記自己的蓋牌是什麼,懊惱地直搔頭,有些效果怪獸我不是很會運用,變成一邊打、同學要一邊指導我,除了兩名決鬥者之外,旁邊的觀戰者也頻頻指點我該怎麼做,當我看到自己場上呈守備狀態的「炎妖蝶」被打爆的時候,我的臉瞬間變成了個囧字,屬於二重怪的「炎妖蝶」在第一回合時不會有效果,牠必須撐到第二次自己回合,效果才可以發動,若被打死就直接進墓地。
    雖然這中間我有成功以兩個祭品叫出「昆蟲女王」呈攻擊狀態,同學以他自己場上怪獸的效果直接爆掉「昆蟲女王」,這時的我更囧,雖然有抽到永續陷阱「DNA改造手術」和永續魔法「驅蟲網」,但以我的LP幾乎就已經很難撐下去,在我宣言之前LP就歸零了,但我不難過,因為我相信那些厲害的高階玩家也是從像我這樣的菜鳥開始這樣慢慢熬出頭的,況且以我的初級消費者們本來就很難撐場面,就算我最喜歡的「費洛蒙瓦斯普」有實卡化,牌組裡面擺三隻,也不是太好拉其他的的高等效果怪獸,何況牠永遠只能是我自己動手畫的代卡(或稱同人卡),是不能放在牌組裡面的(除非對方同意才可以)只能好看而已。
    在決鬥過程當中,我有因為緊張和不熟悉而忘記發動魔陷,導致自己被打爆,同學還說我是個思考速度算很快的初學者,輸贏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打得愉快比較重要,我將6張手牌展成一面不太漂亮的扇形,放牌時我也會蓋太大力,場地過小加上距離過近,有時還會不小心弄掉對手的牌,老師說過我的肢體協調差,連翻個牌都會差點折到。
    跟真人打牌不如想像中的簡單,對手問我是否發動魔法卡或陷阱卡時,我都以點頭和搖頭來表示,要召喚大怪時我才會說「我要X個祭品,出來吧!(怪獸的名字)」,或是只單單一句「蓋牌!」結束回合的宣言我就像卡通中那樣揮一下手,不多說其他的話,雖然在決鬥中可以對談,但這種情況是不能出現在正式決鬥當中的,朋友私底下打牌則不受限制,像我和朋友打牌,我只要徵求對方同意,就可以把我的代卡們一起叫上場。
    課後打牌動動腦筋也是不錯的,至少不會一直窩在電腦前面,我可以藉由遊戲王卡去結交其他同樣也有玩的玩家,我不求自己可以多強,也不求能去比賽,我只想當個快樂的決鬥者,卡通中的羽蛾不算是一個很強的決鬥者,但我欣賞的是他可以無視別人眼光,做自己好自在的精神,我懂羽蛾的特質,也懂他為何會有那些情感表現(他的「昆蟲女王」被對手打爆時,生氣跳腳或是失魂落魄的模樣,見圖)為昆蟲癡狂的他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昆蟲軍團被瓦解,卻又毫無反擊能力時,彷彿對手奪去了自己重要東西似的,我很能產生共鳴,也因為我能對羽蛾的情緒產生共鳴,我才會感覺得到他的可愛之處,不只是他甜美可愛的外表,連帶他的情感表現也很可愛。
    打牌鍛鍊手眼協調和腦力,還真是個不錯的課後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