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是第一次去臺北車站打牌,媽媽說要去看我打牌的地方,本來我覺得沒什麼必要,但她堅持要去看環境,我只能說好,到達現場時,店內擠了滿滿的決鬥者,交談聲此起彼落,我看到還有一個空著的位子趕快坐過去,馬上就有對手前來挑戰,第一戰的決鬥者是一個女孩子,她拿出自己的卡墊(?)鋪在場上,是「黑魔導女孩」的圖案,我旁邊有玩家就嫌這隻人形效果怪獸的胸部太豐滿,對某些玩家來說,「黑魔導女孩」的賣點就是胸部,但我比較羨慕的是她的美腿。
    戰鬥開始了,計算機顯示雙方8000分生命值,我把手中那顆有著過量螢光劑而閃亮亮的「進化之繭」蓋在場上守備,蓋好後臺揮一下手結束回合,輪到對手時,她對我的繭發動攻擊宣言,我的守備力是2000分,對方比我的守備力低,所以是扣她的生命值,但對方畢竟是老手,三兩下我就被打爆,雖然中間我有叫出攻擊力1500分以上的怪獸,但是我是走最原始的祭品制,連鎖得太慢不說,對方隨便開一張陷阱或是魔法,我場上的怪獸們就只有乖乖被除外的份,我的牌組裡有配一張「蟑螂俠」(我都稱牠叫黑東西),牠的效果是被戰鬥破壞進墓地後,可從牌組拉一隻攻擊力1500分以下的怪獸到場上(表側表示)對手看到那張進墓地的「蟑螂俠」,問我說為什麼要背面向上?我說因為我最討厭黑東西,在現實裡,牠一直是我最討厭、看到就尖叫的昆蟲,有一天半夜我起來想要上廁所,一打開浴室的燈,就看見大隻的黑東西在窗框上爬,我趕緊堵住嘴,廁所也不上了趕緊溜回房間睡覺;即使《遊戲王》的作者把「蟑螂俠」畫得比「蟑螂騎士」可愛,我還是覺得很噁心,體色也長得很相像,不過怕歸怕,我還是大約從圖案猜出「蟑螂騎士」比較接近於現實當中的美洲蜚蠊或是澳洲蜚蠊,而體型小些的「蟑螂俠」則比較接近棕色蜚蠊,唯一不合理的就是那大得誇張的頭部(大頭蟑),牠雖然是卡通化的昆蟲,但還是看得出現實上的影子。
    我按照平常在實驗室內所演練的方式去打,育瑋學弟訓練我大約一個半月,我才敢挑戰跟不認識的玩家打牌,打到第三輪時,換第二個決鬥者上場,該決鬥者是個男生,他把牌組交給我要我切牌,從沒玩過牌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切牌,那位決鬥者很有耐心的示範,我照著再做一次,他說:「喔~我今天沒贏半場」我:「你今天可以贏一場」戰鬥第三度開始,我只能一直守備,手中有一張「黃金天道蟲」幫我撐著生命值,看著計算機,我的生命值剩兩千多分,對方打我的守備怪獸,結果爆了,我蓋的是「骷髏顏天道蟲」,被打死進到墓地後,我可以回復1000分生命值,對手很驚訝,他一邊按計算機一邊談論著我的戰術,我前兩場被打到死很慘,那位男性玩家就走過來了,他說要打一場很歡樂的玩法,但對於新手的我來說,不管怎樣的打法對我都是不利的,他看我使用那張螢光劑「進化之繭」守備時,他說還以為我要召喚「大飛蛾」和「究極完全態大飛蛾」,聽到他這麼說,我自己也知道真的要成功叫上場很困難,「小毛蟲」要裝備「進化之繭」撐6回合才能羽化成「究極完全態大飛蛾」,我手上的「光之護封劍」也只能禁止對方攻擊3回合,就算用永續魔法「驅蟲網」也不保證能羽化得出來,即使配「闇之護封劍」也不太可能撐到羽化,只要對方爆掉我其中一張,我的計畫也會全部付諸流水,我召喚「昆蟲女王」還比叫蛾划算得多,而卡通中羽蛾成功召喚「究極完全態大飛蛾」只能說是戲劇效果,為了讓大家看到初級消費者出頭天,現實打牌要叫出這隻蛾的機會微乎其微,可能比中樂透還難。
    決鬥了三場我全敗,跟在實驗室的時候一樣,育瑋拚命放水,盡可能縮小差距,我還是輸,不過是還蠻可以讓腦部運動的一種休閒,在對手森嚴的防守下,我要如何突破防守,然後給對方傷害,這都很值得思考,那位男性玩家再度攻擊我蓋在場上裡側守備的「骷髏顏天道蟲」,因牠的效果,我還能撐到要關店,這時我的生命值只剩600分,對手再對我攻擊一次,我的生命值變成0,關店時間也到了。
    來這兒享受決鬥的樂趣,我讀生物統計是在跟學科「決鬥」,我的書桌旁邊牆壁上貼了一張便利貼,上面寫著「要克服困難,不能被難克服 匡噹~成為昆蟲羽蛾之路」來鼓勵自己,因為我們系教生物統計的老師同時也教昆蟲學,我也看過昆蟲學系的簡章,統計、微積分、物理這些都需要(指考大學)偏偏扯到數學我就幾乎掛點,就像決鬥中一樣,我幾乎會死在對方的陷阱卡之下;現在的我在跟統計奮戰著,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把那些艱澀的東西記進腦袋裡,羽蛾發揮不錯的效果,他的牌組內容,我各學科幾乎都可以用得到,不過最重要的效果還是陪伴、督促我唸書的角色,他的卡片效果就是讓我想回頭翻課本,甚至想利用課本的知識來掰牌組;羽蛾的個性到了現實上會很討人厭,但在一定程度上,他還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討人厭的背後有著細膩的情感,連一點兒小細節都不放過,他有著敏銳的觀察力,用詞一針見血(被暗遊戲激怒)不拐彎抹角的個性我很喜歡。
    我為了羽蛾而成為決鬥者,除了黑東西之外,羽蛾的每隻怪獸我都很喜歡,他的魔法陷阱根本是生物學名詞的組合,從昆蟲學再延伸出一堆東西,例如普通生物學、普通化學、生物化學、昆蟲學、遺傳學等,讓我覺得很親切,就是這個感覺讓我發動他的其他效果,用到課本上、用到保護自己上,每位決鬥者喜歡的牌型不一樣、喜歡的種族屬性也都不一樣,我只是喜歡昆蟲,剛好《遊戲王》有昆蟲族,我當然選擇組昆蟲族牌組,這群初級消費者在作者的筆下大活躍,甚至為了牠們,作者塑造出羽蛾這個人物來搭配,我收集昆蟲牌組,就是為了更接近羽蛾,有了牌組,羽蛾彷彿就在身邊,我承認組這牌很燒錢,但每次拿出來看的時候就覺得好滿足,特別是「究極完全態大飛蛾」讓我整個昆蟲魂燃燒起來,牠是最強的昆蟲族效果怪獸,有一好就沒兩好,牠雖然很強,但是難叫得要命。
    打遊戲王卡真的是很好的腦部運動,只要不要玩到正事忘了做、錢燒太兇,其實也都還好,牌組真的是個人喜好,不管是不是主流牌組,自己喜歡比較重要,強不強是另一回事,現在新的怪獸不斷的出,以昆蟲族來說八隻腿的越來越多了,可是我對蛛形綱的印象不是很好,即使效果文再完美我也不會想去買。在組牌期間的某一天,我被媽媽責備說:「妳每次回來就跑去買卡片,一直買一直買,妳是要無止盡的買下去嗎?」我聽了這句很不高興地回道:「妳覺得我會這樣做嗎?沒必要配的牌我買了要幹嘛?」
    每次買牌時我錙銖必較,店家提供3張打8折的服務,我就盡可能湊到可以打折的張數,被罵最慘的那次我買了17張卡花了七百多,若不打折應該破千了,那時我的生活費明明就還有一千八左右就被唸得半死,我全部都當耳邊風。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也有清晰的判斷能力,牌組、決鬥盤、羽蛾三者的效果讓我保持清醒,保有想像的能力不讓現實的環境榨乾,相信現實世界的決鬥者們也是如此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