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還不錯啦!懸疑刺激,只是飛機的駕駛座只有那麼一幕而已,真的有點爛,不像「名偵探柯南」的第八彈「銀翼的奇術師」那樣是隨時都有顧到駕駛艙,如果兩部「空中危機」比較,我會覺得「銀翼的奇術師」會比較好〈雖然大越機長和中屋副機長有點倒楣〉屬於「操作」方面,我之所以稍微看得懂飛機的駕駛座,就是從「銀」片中學來的。
「空中危機」是比較需要用腦袋去思考擄人的兇手到底是誰,而「銀」片著重在飛機駕駛艙的活動,我也是因為這部片才了解駕駛艙裡面的情況,而且作者還把機首的微微晃動都非常細膩的描繪出來,真的是非常不簡單,各個按鈕與操縱桿都說明得非常清楚,這要去找專業的機師問才知道欸!為求逼真,作者求助於很多單位,甚至還錄了機場的無線電通訊會話,「空中危機」就沒有這個特色。
若想了解飛機的人,我比較建議看「銀翼的奇術師」,怪盜基德和柯南都會說明得很清楚〈當然是幾個比較主要的構造〉就我們這種一般人而言,知道一些重要的構造就非常足夠了。
「銀」片畫風細膩,甚至連無線電通訊耳機都畫出來了,我們的最佳男主角戴上耳機的模樣是帥氣專業又不失稚嫩可愛,他真的是一塊當機師的料,只是他太嬌小了,要控制方向舵和機首不是很方便,所以基德把他放在副駕駛座是合情合理的,柯南真的好可愛哦!我比較喜歡「銀翼的奇術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