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還是在家裡蹲的狀態,為了不跟家人再起衝突,我轉變了想法,開始在家裡當起「寫手」,寫些《灌籃高手》的同人小說,以藤真為主角寫出一篇故事,我寫出來的時間依設定的劇情長度而定,目前手上的底稿已經有兩篇都發在花藤吧,一篇清水文一篇字母文,還記得我在寫花藤字母文時,一直告訴自己要淡定,要以生理學的角度去寫,至於我為什麼會嚐試寫字母文呢?是因為我在吧裡看到吧友談論字母文,其中有帖子說:「最喜歡花形說的一句話就是:『健司,乖,聽話哦......』哈哈」看到這句話的我突然人品爆發想嚐試著寫寫看,當然這中間我也參考過很多別人的寫法,既不會妨害風化又可以知道劇中的人物是在做那件事,這時的筆力的控制就真的很重要了。
    朋友看過我寫的字母文後,覺得我太猛了,說期待我下一篇大作,可我連連搖手,說短期內不會再寫字母文了,光寫這篇就讓我失血過多,讓我寫出這篇字母文的引子就是上述那個帖子;今天又在構思另外一篇文章(清水文),配對是牧藤,題目和長度都還沒決定,但文章已經有個雛型,現在剩下的是我要怎麼把它寫得合情合理,既不違反所學(我是以所學知識為基底)、不誤人子弟,又要寫得不生硬,這真的是一項很大的考驗。
    除了貼吧外,我也有加入跟藤真相關的論壇,是從花藤吧追蹤到的,站名是「Dear Kenji──BBS藤真健司中文主題站」,站裡也有許多熟面孔,不過這個站管制比較嚴格,我若要發文得注意尺度問題,另外我還硬生生被砍掉屬名,因為站內的規定就是會員不能以「藤真」或是"Fujima"作為ID,所以我以「科名+屬名」為組合的偽學名Pterophridae Fujima後綴的Fujima就被砍了,只留下科名Pterophoridae,在貼吧裡看過我的人都知道這是我。我在3/22清晨4:48註冊的,那時我剛失業,情緒低落睡不好,在花藤吧裡巡跡找到這個站,按下註冊後,到了早上9:02才通過審核,成為當中的一員,這個站也是我心理上的後備力量,看看網友們寫作文的功力,我有發過一篇文章,其他都是留言回應。
    雖然我為貼吧或論壇寫文章是沒有任何稿費可以拿的,可是可以讓我安定情緒,目前不急著有工作的自己可以做以前因為求學而沒辦法做的事,吧友們留言鼓勵就是我進行這種二次創作最佳的動力,釋放掉我的負面情緒,對我的精神健康也比較好。
    目前當「寫手」的生活也是挺愜意的,父母看得到也不會在那邊唸來唸去(或是懶得唸了),我有把之前打工的那八千元存起來作為自己的「結婚」基金,我的「婚禮」比照真實婚禮的樣貌舉辦,化妝、禮服、首飾等等一樣也沒少,這可能是我此生唯一可以體驗「結婚」的機會,所以當然馬虎不得;很多人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要舉辦這個並沒有法律效力的婚禮?我說因為這是自己的心願,而且我沒也有影響到任何人,這個意義只有我自己知道。
    繼續等待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