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飼養寵物的人說,寵物是人類最貼心的朋友,我在學校短暫飼養一陣子的鴿子,在照料牠的過程中,我真切地體會到這種感覺。
那隻翅膀關節骨折的鴿子,被我養在學校的生物教室裡,每天我都會到生物教室去探視牠,清理鳥糞、更換食物及飲水、寄生蟲檢查等等都會讓我空茫的心情平靜下來,我戴著生物實驗用的白色橡膠手套輕輕撫摸牠的羽毛,或是看著牠的眼睛和牠說話,都會讓我感到平靜。
鴿子自古以來就是和平、安靜與純潔的象徵,牠在紙箱裡靜靜地望著我、陪伴我;機長在忙指考,我不能去吵他,所以我把所有時間都給了鴿子,費心去照料牠,至於鴿子的名字,我以機長的名字為牠命名,因為機長在我眼裡的映像就是一隻美麗的鴿子。
我對鴿子施以全天候的照顧,當然也要訓練牠,我不怕重複,一直耐心地訓練著,當牠開始會服從我的命令時,真的讓我超有成就感,有時候我會對牠說那個和牠同名的人類,牠雖然不見得聽得懂我在指誰,牠那雙漆黑明亮的鴿子眼都會靜靜望著我,牠也沒有因為我說牠是「壞孩子」而離開我。
而我也沒有因為牠攜帶的寄生蟲而將牠直接扔給我的照護團隊,我還是有和其他成員分擔照顧的責任,機長雖然不是照護團隊的成員,我還是有把鴿子帶給他看,我常戲稱鴿子是他的同伴。我讓鴿子站在我的手臂上,牠好奇的打量著眼前的那個同樣也有著一雙漆黑眼眸的人類,我說:「機長你看,你的同伴耶!」
牠和機長一樣乖巧,我真的很喜歡牠,我和牠分享了許多我在這間要什麼缺什麼的生物教室做過的實驗,牠認得橡膠手套的味道、認得我們照護團隊的主要成員、認得我們照顧牠時用的器具、也認得回生物教室得路。
啊~我費了好一番心血才訓練牠聽話,卻因為碰到暑假被迫要中斷照料,沒了牠的陪伴,我感覺好寂寞呀~牠真是隻很貼心的鳥兒,雖然沒有特別聰明,至少證明了我有能力照護傷鳥,為我就讀的科系做些練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