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媽媽到阿嬤家聊天,媽媽的姊姊──也就是我的阿姨最近在張羅大女兒婚禮的事宜,她像是隨口問問的口氣問我(我感覺她根本是蓄意的):「ㄟ妳有沒有男朋友啊?」這對我而言很敏感的話題又再次出現了,我只好呵呵呵地乾笑,把話題扯到胡蜂幼蟲很好吃,阿姨聞言,一臉嫌惡地道:「唉唷~妳怎麼會去吃這種東西啊?什麼東西妳不吃,偏吃這種噁心的東西」我:「很好吃啊!怎麼會噁心?蜂幼蟲可是很難得的美食耶~(雙眼變愛心+流口水貌,註1)」(OS:「臺灣目前是一個營養過剩的社會,不用抓昆蟲來補充蛋白質,要是哪天發生飢荒、嚴重傳染病或是戰爭,看阿姨妳是要選擇餓死還是要掙扎求生?」)
    這次我也不動怒,直接發動羽蛾的其中一個特殊效果「昆蟲反射鏡」,把這討厭的話題給反擋回去,說實在我對交男朋友這種事一點也不感興趣,我已多次明確宣言沒興趣,但想白目我的人總是可以找理由來跟我扯一堆歪理,讓我很反感。
    學校生活讓我看清楚異性和感情世界不好的一面,我面對跟我決鬥的育瑋學弟時,只把他當成是教我決鬥的普通同學來看待,其他的觀戰者也是一樣定位在普通同學,我發動羽蛾的「昆蟲濾鏡」和「遮蔽費洛蒙」兩種效果來避免自己又落入感情陷阱;我把當時受了重傷的羽蛾抱到實驗室療傷,一面藉著實驗室的人力來迴避那個人的打擾,羽蛾就在這個空間裡慢慢恢復,而我也在實驗室成員的笑聲當中慢慢被治癒,羽蛾的形象愈趨穩定,我們雙方維持互利共生的關係,適時發動效果保護彼此。
    大學的經驗教我不要去交男朋友,雖然不一定每個男生像傷害羽蛾、還把我講得很難聽的那個人這麼可恨,但是我早就對感情心灰意冷,因著羽蛾的效果把注意力放到功課上以及決鬥上;育瑋學弟是我回到實驗室後第一個主動靠近我的人,他身旁的三個朋友觀望他接近當時縮在椅子上守備的我,試圖與我交談,看他的態度誠懇且友善,我也慢慢解除戒備,和這四個活寶學弟玩在一起,無論是聊天、決鬥都讓我覺得愉快。
    我以決鬥者的角色重新站起來,在實驗桌上、在北車地下街的一場場決鬥,不斷地磨練著我的心智,在決鬥桌上的冷靜拿來應付這種白目問題就不難了;我因為真的很喜歡羽蛾這名角色而組他的牌,我跟他一樣擁有一副昆蟲族牌組,在經驗老道的玩家眼中,我的戰術很好破解,以我目前的程度來說是輸多贏少,可是對我來說「快樂」才是重要的,在決鬥場裡,不用太多的社交手段,固定的互動模式讓我不必猜來猜去,決鬥就認真決鬥,決鬥者在決鬥期間要說的話只有兩種,一種是宣言自己要做什麼、另一種則是解釋卡片效果給對手知道,對我來說這種情境下比較好。
    現在的我有羽蛾和牌組的陪伴下,有足夠的力量去抵抗這些雜音,我的牌組中自己畫的那張代卡「費洛蒙瓦斯普」名為"Deck Monster",不能上場參戰,故我都會把牠從牌組中先抓出來放在決鬥場地紙上的「特別牌組區」呈現攻擊狀態(紙上顯示該區為灰色,我的牌組用不著),讓牠看著我戰鬥,我在戰鬥時是把盤面想像成3D投影,就像卡通裡那樣,在我眼裡的「費洛蒙瓦斯普」就像真的昆蟲一樣停在我放的那一格隨時等待我的命令(註2:卡通中的羽蛾說明「費洛蒙瓦斯普」效果時似乎只說了一半,前文是「此怪獸攻擊玩家成功時,在戰鬥階段結束前可從牌組中特殊召喚一隻星數4以下的昆蟲族怪獸」後面沒說出來,我只能自己望著效果文自己掰大概的效果,根據我的判斷,後文應該是「攻擊狀態的『費洛蒙瓦斯普』會回歸手牌」,卡通中羽蛾為了保護牠,開了通常陷阱「擬態」特殊召喚「寄生芋蟲」來當替死鬼,暗遊戲的怪獸「翻弄的精靈劍士」打爆「寄生芋蟲」,後者被戰鬥破壞後發動效果,把銀色的毒針毛刺入前者體內而被改造成「進化之繭」,第三回合就是羽化出來的成蟲態昆蟲怪獸「毒蝴蝶」)
    普通朋友真的比男女朋友輕鬆很多,我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得跟羽蛾幾乎一模一樣,我正事做完了就可以去地下街決鬥;我把羽蛾當成一個喜歡的人來看待,即使我得不到任何回應,但看著他的圖片,我的心情會平靜下來,再說他也是唯一可以24小時都在我身邊的角色,想像空間大得很;除了牌組,我也用了其他飾物來代表羽蛾,我常掛在頸子上的那條項鍊,墜子是隻有對湛藍眼珠的迷你貓頭鷹,當初在九份看到牠就決定買了,只因為牠那個特徵會讓我想起眼睛同樣是海藍色的羽蛾,不戴的時候,我也會握在手裡,輕輕呼喚羽蛾的名字。
    總之我就是不想跟別人有太親密的關係,原因就是感情方面的事情弄不好就會很麻煩,單獨一個人不必遷就另一人,同時我也不喜歡無法控制的事,這些都是我的考量,真的很想拜託那些人,不要再來問我關於感情方面的事了,問的人不煩,我都快被這些人煩死了啊!
※註1:昆蟲羽蛾在設定的資料當中,最愛吃的食物就是蜜蜂幼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