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印度之旅的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孔雀了,牠們比我想像中還要美麗、高貴,我坐在車裡,眼睛不經意的望向道路旁的樹叢,真的看到一隻雄孔雀在裡面昂首漫步,遠遠看過去跟臺灣原產的藍腹鷴還真有幾分神似,只是牠多了色彩斑斕眼狀斑紋的背羽還有由20根羽毛組成的羽冠。
印度有許多以孔雀為主題的刺繡,有正常個體的,也有因為人為條件下突變的白子,不管是怎樣的孔雀,在印度人的巧手下變得更加高貴,即使是羽毛灰沉沉的雌孔雀,姿色也不輸雄性;在那些刺繡孔雀的眼中,我完全看不到一絲童話故事中所描寫的那樣驕傲神情,我看到的是一隻隻栩栩如生、在自然環境中的野生孔雀模樣,半浮雕式的刺繡,可以感覺得到牠們真正的形體。
我在一家服飾店看到牆上掛著一幅用畫框裱起來的掛毯,內容是一隻站在樹幹上、背羽收起的雄孔雀,二話不說馬上開數位相機把它拍下來﹝自己去打開相簿看﹞,我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野生的孔雀很膽小、我們參觀的刺繡店禁止攝影,抱著這是唯一機會的想法拍下了這幅「站」在服飾店的孔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