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課本牌/生物學牌組持有者──杜馬篇中整個女大十八變的羽蛾(我能說你是「進化之繭」變羽蛾嗎?還有,你的牌組內容都是大學才會真正上到的耶!建議你乾脆直接來我系上唸算了)他表示:「別以為三類只多一科生物沒什麼差別,不要小看生物科/生命科學,所有生命的關鍵都在我的牌組裡呦!」P.S.羽蛾幼蟲在末齡時會吐絲結蛹

 
↑魔法卡「細胞分裂(有絲分裂)」,這張是我們動物系的象徵卡啊>///<適用科別:普通生物學、生態學、生物化學、細胞學、環境科學、胚胎學、遺傳學、分子遺傳學、微生物學、免疫學、腫瘤生物學
  
羽蛾極度經典的代表牌,我的課本裡也有喔>///<適用科別:普通生物學、生態學、細胞學、遺傳學、分子遺傳學、生物化學、昆蟲學、胚胎學、微生物學、免疫學
    開學已經第二週,這暑假我去看了蛾類特展、也有去決鬥場決鬥,卡片們陪伴著我過每一天,我為了羽蛾努力唸書,新室友還蠻不錯的,室友們看著我每天對著電腦螢幕上的羽蛾說話,這隻初級消費者確實給我很大的讀書動力,我選的課當中有一門是「分子遺傳學」,是一門專業選修,這門課是遺傳學(二上專業必修)的進化版,還是開在早上八點的課,羽蛾跟遺傳學還蠻相關的,雖然遺傳學實驗用的實驗動物是果蠅而不是他(牠),但就是一種很親切的感覺,我唸書時用的模式標本就是自己跟羽蛾,他同時擁有兩種營養方式(人的模式狀態和昆蟲模式狀態)跟自己(只有一種模式)作比較,很容易就區分出來並且記住。
     跟羽蛾在一起半年的我把他想像成一個存在的人,唯有這樣我才不覺得孤單,羽蛾的牌組與精神已經與自己融為一體,跟我交過手的決鬥者們因為我的打法,直接以「昆蟲羽蛾」來稱呼我,讓他的形象更為清晰,羽蛾陪著我唸書,即使所有的感受、情境、對話是要靠自己的腦袋去想像,不過這樣的我變得穩定、有一種心理支持,讓我可以繼續唸下去,在這麼險惡的環境下,我必須維持住自己的生命力,不要受到蠱惑,我知道這很難做到,我已經盡可能維持住自己和羽蛾的生命力。
    最近天氣變涼,我拿出之前自己買的長版外套,樣式跟羽蛾那件上衣非常類似,只是我這件是紫色的,胸前還有兩個口袋,我調整下襬的拉鍊,開衩的程度差不多到腰部,上面的拉鍊就拉到頂端圍住脖子,袖口的扣子則整個扣起來,整體而言,我的穿著跟羽蛾一模一樣了,裡面也是穿一件薄的長袖上衣,這樣我就不會著涼了。
    我以羽蛾當作自己系上課程的基本條件,用他下去唸書就容易多了,若把他當同伴看的話,我當然也會想要唸好書不要讓他失望,總比教條式的滿足父母期待(欲望?)的感覺要好得太多太多了,我是為了自己、為了更了解他而唸,所以我會更想要讓雙方都開心,羽蛾對我而言是個虛擬戀人,他的回歸和陪伴是我最重要的動力。
    不了解我個性的人認為我沒必要為了一個虛擬人物做到這樣子,但了解我的人知道這種狀態下的我是最有利的,羽蛾跟其他動漫角色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有現實的昆蟲學基礎做為後盾,現實世界是真的有這種蛾的,只是常不常見的問題而已;在營養階層裡,他屬於初級消費者(頂多到次級),人品上被設定得很糟糕,以數量取勝、生活史短的牠們在生存上有一定的困難度,為了確保生存,牠們發展出五花八門的手段,作者把昆蟲的角色化為人物,若該人物個性太好,感覺就會很怪異,不符合初級消費者的特性。
    雖然我知道喜歡羽蛾的人不多,但或許自己是個昆蟲癡,對於羽蛾的心態就多了一份理解和同情,我並沒有認同他的所有行為,我喜歡的是他信任自己的卡片、對於怪獸們所投注的感情,因為我自己也會這樣,賦予某些東西生命力(他的生物課本牌很親切也是個大重點,圖2和圖3);羽蛾的生命力是作者高橋和希和聲優高乃麗小姐賦予的,我的生命力則是與生俱來的,我很愛羽蛾,可是我還能區分虛擬與現實,更能利用他的特性去面對自己的課業,在羽蛾身上,我找到那種熟悉的親切感,讓我願意回頭把自己的功課搞好,這樣也算是一個好方法,相信羽蛾會很感動很高興的。
    要說我欣賞羽蛾哪一點,我最欣賞的大概就是他細膩的情感這一點了,身為昆蟲專家的他有著極敏銳的觀察力,看到對手的小動作去猜測他/她的想法,往好的一面看,羽蛾其實是個纖細敏感的決鬥者,以配角而言,他的戲份和情感表現算很多,這樣子的他才會顯得生動,我常常說羽蛾很可愛(特別是杜馬篇中,站在疾駛列車頂端向遊戲宣戰的羽蛾女大十八變,外貌成熟不少,第一作的嬰兒肥圓圓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白裡透紅的鵝蛋臉,既長又黑的睫羽下的目光變得犀利,柔嫩的紅唇卻一點也不留情面:「我,昆蟲羽蛾,是最不心軟、最不留情的初級消費者決鬥者」,圖1)正是因為他的設定就是情感表現很豐富,也夠貼近現實,跟其他男性角色比起來,第二性徵比較不明顯的羽蛾,體態上就會比較接近女生的樣子,高乃麗配音的羽蛾是尚未變聲的狀態,在他甜美可愛的外表下,隱藏著處心積慮、為勝利不擇手段的心機,極大反差才讓劇情有張力。
    開心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不如就和羽蛾一起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