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在灌籃高手吧遇到一個明戀我的吧友,我雖明白貼吧感情不必太認真,但我一看到「暗戀蛾子姐」(他自己都講出來了還叫暗戀嗎?)的字眼還是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我給了他一個嚇一大跳的表情,後來想想隔個臺灣海峽,他也不可能真的跨過臺灣海峽跑來,也就放鬆警戒跟他交談,盡可能把我知道的關於《灌籃高手》這部作品的部分都告訴他。

    我的簽名檔裡有我自己跟藤真的合成照,對方一看說我怎麼那麼小一個,照片裡的我雖然站著,但是是半身照,所以看起來自然就小,而且照片中的我是化裸妝,對方可能認為我沒化妝,說我看起來就像國中小女生,而且簽名檔會壓縮照片,所以看起來會顯得更小,我的臉不大,披肩的褐色長髮把臉型修飾得更小(我的頭髮沒打層次,所以看起來很多)

    我看得出來他很注意我的狀態,我留言10次,他有9次會跟帖,我心想既然這樣「明戀」我,就乾脆把他邀進自己管理的fujima吧裡當常駐吧友,每天都看得到我,看來他也很自制,沒有像屁孩一樣一直重複水帖來吸引我注意(重複開無內容水帖會被視為違規行為),因為我有吧主職位,是可以運用職權來處置他的,只要他不違規,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進貼吧已經兩年,在灌吧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現實裡也確實遇過騷擾我的人,現實裡言語性騷擾不夠還追到網路上來繼續騷擾的,我不得已只好祭殺手鐗保身,引來網友圍剿,所以對於「本命」和「被表白」行為會多加注意,自己也會特別小心,我看到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也不太會去攙和筆戰帖,因為沒什麼意義,談到敏感話題也傷感情,不踩紅線、不攙和筆戰、不挑起對立是我在灌吧生存的三大原則,特殊情況會發出聲明稿說明自己立場,並提醒吧務注意約束吧友行為。

    面對這種事,只要對方不要做得太過火,基本上就交交朋友就好,吧友也是網友的一種,小心點就好,並沒有向父母輩講的那麼嚴重(什麼不愛國......之類的),何況百度是在大陸,我住在臺灣,已經大學畢業的我要跟大陸網友見面根本就不可能,我的生活圈已經縮得很小,不可能有交集,我也不是那種刻意去認識別人的人,大學時遇過大陸交換學生,我也是把他們當作遠道而來的客人對待,盡可能跟對方交流,對方有困難盡量幫忙。

    我不太向父母提起自己使用百度貼吧的事情,因為他們已經先入為主的敵視大陸,根本沒有交換想法的必要性,不管哪個國家都有好人跟壞人,這是要靠自己去判斷,中國不見得所有事情都是壞的(我們也有跟他們相似的地方),雖然他們有飛彈對著我們是事實,是敵對國的關係,但也有競爭對手的成分在,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百度使用者,臺面上那些政商角力與我們何干?我只是很單純的喜歡著《灌籃高手》,找到可以交流的平臺,就這樣而已,爸媽為什麼要把事情想得那麼複雜?

    還是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