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期初的救人事件當中,我下了守護朋友的宣言,同時也想起了高中三年在我身邊守護我的那群同學們,國中被鑑定出異常而飽受嘲笑的我看到同學會怕怕的,看到同學都躲得遠遠地,不過還是有幾個同學試圖要接近我。
    在高中三年的時間裡,受到很多的保護和關愛,我也漸漸堅強起來,細心溫柔的建勳、刀子嘴豆腐心的恩齊、愛爆料的政成、好姊妹彥綾芃君宜臻媛斐等人都陪在我身旁,讓我嚐到友誼的滋味;而現在的我也運用了當初這些朋友施加在我身上的祝福力量施放在她身上,讓她知道還有人在意她,也因為這樣,我把她從生死一線間拉了回來。
    當初建勳也是對我下了守護宣言,保護我直到畢業典禮的最後一刻,其實我早在高一時就把它設為永續魔法,所以我現在才會時時記得他,這個在我高中生活有著重要影響力的人,我繼承了他的精神,並化為祝福技施展出來;高中時的我很喜歡往生物實驗室鑽,一直吸取那可以使我變得強大的能量,實驗者的氣質是堅忍不拔、要有承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能耐,我一一克服那些不友善的眼光和言語,雖然很艱辛,但我都挺過來了,我相信唯有通過痛苦的、嚴苛的磨練,才能嚐到甜美的成就果實。
   我的昔日同學們扶持我度過低潮,現在換成我要保護自己的友人,不管她發生什麼事,我都願意陪著她一起面對,即使她訴說自己因病曾經做過什麼樣的蠢事,這些我都不在意,重要的是要讓她知道還有人在乎著她,我即使因為學校課業忙得團團轉,仍然沒有忘記透過電話關心她、為她打氣;2004年,我也曾經在這個網誌透露過絕望的訊息,是這位朋友在我網誌的留言區不斷為我加油,才使我重新站起來的。
    我們雙方真正脫離網路,以真面目見面是今年寒假的事,但本著互信的精神,見面時就比一般的網友多了一份信任和體恤的心,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有受過紮實的訓練,但我可以從一些話中判斷信息,某一天我們在線上聊天時,她曾透露想要賣掉某樣東西時,我就直覺不對勁,那東西可是朋友很珍愛的,突然說出要把自己最重要的東西賣出去或是送人,那就是對人生徹底絕望的象徵,我對此言保持警戒,拚命的向師長同學求援,即使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但我仍試圖釋放「妳還有我,請不要絕望」的訊息,最後有驚無險地將她救下來,我坦白說,這場「生命的斡旋」非常的驚險,要是我說錯一句話,悲劇就會發生了。
    我活了二十幾年的生命,第一次碰到如此緊急的狀況,事發後我也不禁思索,自己究竟會不會變成這樣子的人?或許等我無法調適過來的時候,這種想要了結自己生命的想法就會冒出來;我可以允許自己有軟弱和哭泣,但是我不能讓自己被殘酷的現實所擊倒,就算當下不能及時吸收傷害,也要保住自己的生命;我雖有殘缺,可我告訴自己要比一般人更勇敢、更有韌性,要當一隻通過層層考驗而存活下來的初級消費者,生命中驚濤駭浪的淬鍊可以讓人變得更睿智,老人家們臉上深深的皺紋,是歲月的風霜,也是生命經過淬鍊的智慧證明。
    這只是一篇感想文,我生命中第一次經歷的驚險事件,深深考驗我的訓練是否紮實、也讓我學到一些關於生命的事,「拔苦予樂,大愛情懷,以病為師,以人為本」是我對自己的期許,考試不會沒關係,有好多好多比考試還要更重要的事在等著我去發現和執行,朋友曾說過我的文章看起來有一種歷經滄桑的感覺,我只是經歷過某些事件,然後照著感覺把它們化作文字罷了。
    我的守護宣言在此成立,要守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