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次被辭退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我做了快一年的家裡蹲,在家裡蹲的時間裡完成了我想完成的事,這兩三天我的態度轉趨積極,要去找工作了。

    在朋友圈裡,我是唯一沒工作的,這一點讓我有些自卑,這種渾渾噩噩的日子也過夠久了,在時間的流動與磨礪下,無憂無慮、說喜歡就能解決一切的光陰早就溜得無影無蹤(或許我從未有過?)取而代之的是現實的功利與醜惡,親戚朋友間各種有意無意的探問逼問暗示明示,讓我不得不演練出一套官方說辭,好爭取出一塊自己的生存空間。

    去年6月的「結婚」儀式是讓我對生活保有一絲希望的激活劑,就算只是一段虛擬的婚姻,我在眾多不開心中少數讓我開心和希望的因子,甚至把它當作一種生活態度,戒指的銀光是黑暗中的希望,也許我對愛情的理解還是非常理想化的天真幼稚,還停留在十七八歲的階段,我也不想去否定這樣的心智狀態,這是唯一能讓我保持乾淨純粹的東西。

    大學的我沒有夢想,現在也一樣沒有,找個工作已經是我最卑微的願望了,對我來說,一般人會經歷的人生公式──找對象、結婚從來就不在我的清單內,我已經看得很清楚,或許也是因為看得太清楚,才會對親友的逼問反感,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愛管別人私事的雞婆,除了會危及名譽性命,否則我根本不會、不想介入。

    我跟現在出來選市長的柯文哲是同類人,但我畢竟不是他,沒有他聰明、沒有他優秀、更沒有他的「完整」,這是個很沉重的現實,就算我不想接受也得接受,我對也沒有所謂的偶像崇拜,他只是我們這群人裡的高高手,他的優秀掩蓋了病情,姑且先不論他是不是一時腦袋發熱的愚勇,我覺得他出來選市長很勇敢,因為優秀讓他想要衝撞體制,只希望他如果當選了,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

    10/10是我要去面試的日子,同時也是「丈夫」的第二生日,雖然有點對不起他,還是先把工作確定下來,再來一起吃個蛋糕慶祝,希望那天可以順利得到這份我喜歡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