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心跳加速的飛行

    點心王國烹飪大賽......好久之前的事了呢,在螺旋槳轉動聲中,哆啦王才後知後覺的想到一件事,蜂蜜公主是女生啊,還是自己喜歡的那種類型,光想到這個,他的心跳,呃不,中央馬達轉速就開始增加,「啊啊,我不想給對方壞印象,怎麼辦怎麼辦?」他試著深呼吸,垂下眼眸研究著手中的電子地圖,離目的地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從中國飛出來也飛了四五個小時,現在天已暗,他不想過度耗損『竹蜻蜓』,於是選個地方降落,『竹蜻蜓』的螺旋槳轉速慢了下來,是一條很繁華的大街,他打算在這裡休息一晚,明天一早再出發。

    哆啦王降落,收好『竹蜻蜓』,拿出電子地圖看了看,地圖顯示這是個頗有規模的夜市,閃爍的招牌燈光刺得他眼睛生疼,「照這樣飛,大概還有兩天的路程才會到點心娜娜王國,我好緊張啊,既然都來了,順便找找看有沒有可以讓自己不要出糗的道具」這麼想的他走到街邊的一處街角,開始找起了道具,約莫10分鐘過去了,哆啦王面前的地上堆了一座道具小山,「什麼?我居然沒有冷靜用的道具,真是太糟了,我不想出糗啊!不然找找看這附近有沒有道具店,去買一下應個急也好。」哆啦王收起散落在地上的道具,只留下那個電子地圖,地圖顯示轉角處就是道具店,彷彿看到救星的他高興得走到那個轉角。

    「22世紀未來道具大賣場」這幾個大字映入哆啦王的眼簾,他迫不及待地衝進去,各式各樣的道具琳瑯滿目,看得他眼花撩亂,他揉揉眼睛,其中一個貨架上有一個孔雀形狀的道具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拼命墊起腳想要看清楚,無奈他太矮了拿不到,他看到旁邊有一個高個子的店員,「對不起,請幫我拿那個金屬鳥好嗎?我拿不到」店員聽到了,走過去替他拿下來並解釋道:「小兄弟真識貨,這個是『消除緊張鳥』,外型是一隻優雅的孔雀,可以讓使用者精神放鬆,但是要注意,若過度使用,就會讓使用者在不適當的時候睡著,所以要小心用哦!」店員親切的解釋著,哆啦王眼睛一亮:「就是這個了!」他到櫃檯結帳後離開賣場,時間也接近深夜,他將『消除緊張鳥』放回袖子裡,沿路找著可以休息的地方,他看到一個公園,選定一個僻靜的角落,「『露營膠囊』!」為了避免被不相關的人發現,哆啦王還很細心的在膠囊外表塗上透明漆(只有他自己看得到)之後往地面一插,小小的膠囊瞬間成長為可以住人的空間,他乘著膠囊附帶的簡易電梯上樓盥洗睡覺。

    早晨的陽光照進了膠囊窗口,透過薄紗窗簾映到哆啦王的雙眼,他揉揉眼睛伸個大懶腰,快速盥洗完畢,穿好衣服下樓,將『露營膠囊』收了起來,他戴上『竹蜻蜓』再次起飛,一邊飛一邊確定沒有偏離航路,飛了一會兒,他發現前方有一大團翻滾的雷雲,看起來是無法避開了,他趕快拿出『凝雲瓦斯』向著自己周圍的雲層噴灑,將柔軟的雲朵變成立足點,緊急更換道具,他一站定,收起竹蜻蜓,掏出第二樣飛行道具──『仿生翅膀』裝到自己背上,大團的烏雲已經近在眼前,他縱身一跳,一個側滾翻避開閃電,這個翅膀的好處是無論天氣好壞都可以使用的道具,沒有『竹蜻蜓』遇上打雷就不能使用的弊端。

    剛通過雷雲帶,高空飛行使哆啦王的體表覆滿了細小的冰晶,他在下降的過程中,冰晶吸熱化成水帶走他體表的熱量,「哈嚏!還好沒人看到。」他極不雅觀的打了個大噴嚏,從袖子裡拿出一條手絹擦一擦鼻子繼續飛行,『仿生翅膀』可以讓他乘風滑翔,速度比『竹蜻蜓』快很多、性能也比『竹蜻蜓』穩定,地圖顯示他該準備下降了,哆啦王估算還有半天的路程,最遲明天中午可以到達目的地,哆啦王緊張得想吐,他決定今天來讓自己練習放鬆──搭配他前一天買的道具『消除緊張鳥』。

    晚上,他的『露營膠囊』內。

    「『消除緊張鳥』!公主殿下,我也喜歡妳,請和我交往!」他把『消除緊張鳥』放在身後的床尾,自己則站在鏡子前,看著鏡中的自己練習,他把鏡中自己的倒影當成蜂蜜公主,效果實在不怎麼樣,畢竟那還是自己,這時的他已經脫掉衣服,可以看到他白色肚子上的四維口袋,他把手伸進去掏了掏,掏出了『替身機器人』,令它變成蜂蜜公主的樣子,雖然他明知那是機器人,可看到蜂蜜公主的模樣還是破功了,他甩甩頭,將鳥拿到手上,試著回憶剛才的感覺:深呼吸、視線與她(機器人)平視,就這樣練了不下三十次,他只要看到那個變成蜂蜜公主的機器人,心跳就會紊亂,現在有道具『消除緊張鳥』在提示自己,可隔天要面對的是真正的蜂蜜公主,不能在她和她父母面前用這個道具,要是被發現的話反而更尷尬,自己的最大弱點就是怕女生,他決定要面對這個弱點,抬起頭直視眼前的『蜂蜜公主』,「公主殿下,我,我也喜歡妳,請,請和我交往!切,又結巴了,再來一次......」他為了把自己的誠意表現出來,後幾回的練習就將『消除緊張鳥』收了起來,因為他也知道,使用道具來消除緊張是非常沒誠意的,即使再害羞,也要表現出自己的誠意,他發現自己前半段的心理建設做得相當不錯,面對機器人變成的蜂蜜公主,雖然還是會臉紅難為情,但至少已經進步到不會滿地打滾,這樣密集演練的成效很不錯了!練習完畢,哆啦王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