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相處的點滴

    哆啦王和蜂蜜公主攜手走出城堡,今天的蜂蜜公主沒有戴皇冠,她將長長的紅髮綁成公主頭,一身糖果色洋裝,這讓哆啦王眼冒桃心,差點就找不著北,敢情她是把買食材當成是約會了吧?只是進城去買東西耶,也穿輕便一點嘛,他還在心裡無限吐槽,蜂蜜公主笑靨如花的看著他:「不是要去買東西嗎?我們趕快出發吧!」哆啦王無力的點點頭,將『竹蜻蜓』交給蜂蜜公主,接著他按一下按鈕使螺旋槳轉動,拉著蜂蜜公主起飛,「公主殿下今天是第一次使用『竹蜻蜓』,為了殿下的安全,所以請抓緊我。」哆啦王在呼嘯的風聲中,以猶如語音般的語調維持聲線指導蜂蜜公主,儘管她飛得有些不穩,但她對於這個指示開心得不得了,她整個人巴到哆啦王的背上,像無尾熊般緊緊抱著他,哆啦王嚇得極力穩住身形,將細長的尾巴當成方向舵以減少阻力,但強勁的側風數次把他倆吹得差點偏離航路,蜂蜜公主嚇得圈緊哆啦王的雙臂,腳下出現一個市集,「就是那裡,我們要準備降落了哦!」

    哆啦王邊說邊伸出雙腳準備著陸,他很漂亮的落地了,可蜂蜜公主卻摔了個狗吃屎,「好痛痛痛......真是破壞我的形象。」哆啦王一聽,馬上回過頭問道:「公主殿下沒有受傷吧?看我的『醫生手提箱』!」蜂蜜公主看著哆啦王認真又擔憂的神情嬌笑了一下,這可讓哆啦王看醉了,手中的道具也掉在地上,他極力克制想滿地打滾的衝動,嗯,公主殿下笑得這麼燦爛,表示沒事了,他尷尬不已地將道具放回袖子內,這個動作瞞不過(其實他也沒刻意掩飾)她的眼睛,她指著他的袖子說:「你的袖子真是神奇呢,居然連醫藥箱都有,剛剛我們在天上飛的東西,也是從這裡拿出來的?」

    「是,是的,其實我是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我們被賦予了這個『四次元空間』,我的是袖子,我其他六個機器朋友也有類似這樣的構造,因為我們是同批出廠的,是同班同學。」談及自己的朋友,哆啦王顯得自在多了,雖然臉盤上還是有淡淡的紅暈;一人一貓在市集裡逛著,行人都對他們行注目禮,蜂蜜公主笑笑的解釋自己和哆啦王是男女朋友,這可讓哆啦王嚇出一身冷汗:「公主殿下怎麼可以這麼說?殿下應該說我是隨從才對啊!我是公主殿下的隨從,不是她男朋友啊!你們......」

    看著哆啦王結結巴巴的否認著,蜂蜜公主上前握住哆啦王的手,看向對他們指指點點的眾人宣告:「哆啦王就是我的男朋友!」雖然知道公主是在替自己解圍,可她這種說法還是讓他有很想找根柱子一頭撞死的念頭,明明雙方還只是普通朋友的階段啊,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和無數次的心理建設,哆啦王已經習慣面對女性,不像過去一樣出盡各種洋相,可是她和自己的認知差距似乎太大了,才相處幾個月而已,還沒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公主殿下究竟在想什麼?再說自己並不是人類,此行的任務只是為了讓蜂蜜公主跟自己相處,有過一段美好回憶,完成任務後就要離開她身邊的,畢竟她還是人類,必須找個人類男性為對象,怎麼是找身為機器的自己呢?

    一向精明的腦袋此時成了一團漿糊,哆啦王完全愣住,「哆啦王,哆啦王你怎麼了?快回神啊!」蜂蜜公主叫了他數聲,他依舊沒有反應,蜂蜜公主見狀,調皮的拉了一下他臉上的鬍子,「啊,痛痛痛,公主殿下,妳怎麼扯我的鬍子啊?」哆啦王因為疼痛的刺激而回神,表情有些不悅,她嚇了一跳,她從未看過他這麼嚴厲的神情,於是趕忙道歉:「哆啦王,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會不高興,對不起,我以後不會了!」哆啦王的語氣依舊平穩,可蜂蜜公主並不笨,他是真的生氣了,他從未用這麼嚴峻的眼神看自己,「這八根『雷達鬍鬚』是我的感覺器官之一,所以請不要拉扯它們。」蜂蜜公主嚇得差點哭起來,哆啦王自知做得有些過頭,既然已經達成告誡的目的,他的神情緩和下來:「妳認為我是妳男朋友,我很高興,但以後請不要扯我的鬍子。我們繼續走吧!賣洋菜的攤位在那裡。」

    蜂蜜公主輕輕擦去淚水,看著哆啦王努力仰著頭,比手畫腳的跟小販議價的認真神情,回想他方才訓誡中的告白,對靦腆的哆啦王來說,這已經是他倆的感情更進一步的標誌了,最後他買了三公斤的洋菜,「作為妳剛剛扯我鬍子的處罰,來,這些洋菜給妳拿著,請拿好,掉了妳就沒有羊羹可以吃了哦!」哆啦王別過臉,將裝著洋菜的袋子遞給她,他臉盤上的紅暈被她看得清清楚楚,這次的紅暈不是氣紅的,而是羞紅的,她喜歡看他為自己臉紅的樣子,初識是在點心大賽,他和他的朋友們做的點心,讓父王和母后想起全家一起做並且享用點心的快樂時光而重修舊好,再華麗高級的點心都比不上樸素但充滿愛的味道的點心;哆啦王答應條件住到這裡之後,也常常做點心給自己吃,雖然沒有什麼搶眼的裝飾,口味也很清淡,卻飽含著他羞赧而溫柔的心意。

    蜂蜜公主和哆啦王逛著市集,第一次出城的她不適應這麼長的路程,嘟著嘴說累了想休息,哆啦王看到前面有一座涼亭,牽著她一塊走進去坐下來休息,原本很晴朗的天空這時烏雲密布,幾聲響雷之後,雨點開始落下,不多時便形成雨幕,「雨這麼大,天黑前我們回得了家嗎?父王跟母后一定很擔心。」蜂蜜公主嘆了口氣,從未離開城堡那麼久的她對於晚回家這件事頗為擔心,求助似的望向旁邊雙手環胸,靠著柱子閉目養神的哆啦王,由於有被罵過的經驗,她怯怯地拉了拉他的衣角,輕輕在他的耳邊問:「哆啦王,照這樣下去,我們返回城堡會不會太晚啊?父王和母后一定會很擔心的,你有沒有讓天氣變好的道具?」

    感覺到氣息的哆啦王抖了抖耳朵,慢慢睜開眼睛:「有是有,可是非必要情形,我是不會輕易使用的,陛下那邊我會去幫妳說的,畢竟陛下都把公主殿下交給我照顧,我定會負起責任的;這場雨應該很快就停了,請不用擔心。」

    談話間烏雲散去,天氣放晴了,陽光從雲層中探出頭來,天邊出現一道彩虹,「哇!哆啦王,你看,好漂亮的彩虹!我心情都好起來了,討厭的烏雲和雨都沒有了呢。」蜂蜜公主高興的說道,哆啦王的唇角輕輕上揚:「傻孩子,雨和太陽必須同時作用才會產生彩虹,的確很漂亮,讓人神清氣爽,看完彩虹我們也該回去囉!」哆啦王再次拿出『竹蜻蜓』,蜂蜜公主接過去,一人一貓起飛返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