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我夢見了我小學時在補習班認識的同學,從我進那間補習班教室開始,我就坐他對面,他個性溫和、臉上時常露出溫和甜美的笑容,讓人感覺如沐春風,就是那笑容使我偵察到他的友善,他是第一個把我當成一般同學的異性同學,在小學到國中階段。
    我們大約同班四年,在那四年的時間裡,他是在補習班裡照顧我最多的同學,每一次的分組活動,他總是會主動與我配成一對、在我有任何不懂的地方時會熱心地為我解答。到了專修班時他才走的,在他預告自己要離開時,我還特別求他留下來,他又陪我多留一期,那陣子我們還在同一個補習班,只是不同班了,他的弟弟還跟我同班。
    在不同班的那段日子裡,他聽到休息鐘聲響起時,還是會出來看我,我會固定待在他一眼就能看到我的地方,他不會接近,只是遠遠的凝望,只是這樣四目交接就很夠了。
    這段七、八年前的往事,在夢中想起了他的好、他的溫柔、他的接納,而使我想去看他,但是已經過了這麼久,寫著他家電話的英文作業本已經被回收掉,要利用像追蹤機長行蹤時用的那種「無線電定位法」來追蹤那個補習班同學和他的弟弟,簡直比駕駛一架噴射客機還要困難,因為當時留下的線索實在太少了,即使他家電話號碼沒有遺失,已經經過這多年,那條唯一的線索也不曉得可不可靠。
    好吧!那就把他放在回憶裡吧!時光器裡會有這段紀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魘夢沙耶香 的頭像
    魘夢沙耶香

    Pterophoridae的部落格

    魘夢沙耶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